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与互联网行业深度研究:深挖内容付费投资机会,移动化再造新风口,泛娱乐定义新阅读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付费习惯、移动阅读与需求升级共振,数字阅读第二春。在全民阅读政策激励、网文改编作品大热、资本涌入数字阅读产业的催化下,数字阅读呈现出二次增长的态势,16年数字内容总量增长率达到88.2%。数字阅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第二次爆发确定性较高:

1)版权保护严格、内容付费习惯全面形成;2)阅读活动与移动端具有高度适配性;3)居民需求持续升级,超过87%的人倾向于自主学习,阅读成为各年龄阶段共同的需求。

订阅为基、版权为翼、出海可期,数字阅读市场空间预计可达550亿。数字阅读变现多样,我们估算17年市场规模接近155亿,并预计至2021年可达550亿:1)版权意识、付费意愿、用户粘性促进付费转化率提高,订阅收入17年可达124亿;2)全版权产业链成型,泛娱乐、衍生品成为新增量,16年版权收入增速达139%,预计17年增速可达80%;3)流量变现活跃,16年广告收入增速达94%,预计17年增速可达40%;4)享受文化传播红利,网络文学深受海外读者喜爱,网文出海具有较高的弹性。

新媒体、泛娱乐提供短期增量,数字阅读长期回归内容本质。

就短期看,行业增量显现:移动阅读提高单用户价值、新媒体挖掘增量用户、泛娱乐反哺原创文学,中文在线有望受益于泛娱乐流量,掌阅有望受益于移动端用户价值的提升;平治与掌维有望受益于新媒体导流带来的红利。就长期看,行业回归内容为王,阅文为首的大格局稳定,中文在线等积极签约大神作家、提高优质内容原创能力的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关注数字阅读新业态,有声阅读强势增长,知识付费积极探索。

有声阅读解放双手,高度利用碎片时间,市场规模已达29亿,优质内容为核心的综合化竞争一触即发。知识付费风口已至:1)互联网进入抢占用户时间的下半场,内容重新中心化趋势确定,知识付费逻辑得到印证;2)商业模式多样,变现探索积极,知识付费独角兽出现;3)专业化、知识性内容受追捧,高价值良性循环趋势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