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持续增持自有物业,长期受益于中央核心区规划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企改革深化,大股东集聚优质资产,业务协同+资源整合可期。

17年5月,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以华融基础100%股权、华利佳合85%股权向金融街集团增资。华融基础主营金融街拓展土地一级开发、区域资源收购改造等;华利佳合主营宾馆饭店等。我们认为华融基础与上市公司将更好地释放协同效应;同时集团内部后续业务整合可期。

北京规划“四个中心”,西城区定位“中央核心区”,长期利好公司发展。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已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审定。北京将落实“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东城区、西城区为核心区,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此举对公司的存量物业租赁业务构成坚实支撑和长期利好;同时公司或将受益于西城区原有资源二次开发。

可结算资源丰富优质集中一二线城市,拿地审慎控制风险。

16年房产销售金额276亿元,同比增长84%。截至16年末可结算资源建面878.4万平方米,且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及天津、重庆等重点城市的核心区域。公司拿地谨慎,17Q1新增土储5.2万平方米。

持续增持+优化结构,核心区域优质自持物业奠定发展基石。

17Q1自持业务营收约4.7亿元,同比增长10%;息税前利润约3.3亿元,同比增长约22%;息税前利润率达62%,较上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16年公司将北京金融街区域部分物业由自主经营变更为长期出租,同时增持上海的金融街海伦中心。截至16年末持有出租项目建面77.6万平方米,位于北京、上海、天津的核心区域;持有经营项目建面19.5万平方米。

12个月目标价12.84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营收分别为241/291/34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8/44亿元;EPS分别为1.06/1.26/1.48元。综合考虑给予2017年12倍PE,12个月目标价12.84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