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中报业绩预告翻番,下半年锂电加速放量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3日,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7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735.04万元-10,045.3万元,同比增长100%-130%。扣除约750万的非经常性损益,业绩同比增长80%-110%。受益新能源汽车产销走强,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较为可观,下半年业绩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作为老牌电池厂商,公司是国内首批实现软包电池量产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做锂铁电池,世界第二家的电池厂家。

投资要点:

动力锂电产能迅速扩张,新能源商用车客户拓展顺利。公司动力电池现有产能大约3GWh,2017年底达到6.8GWH的总产能,其中珠海2.8GWH,驻马店4GWh。2017年以来,公司已经有10余款供货车型入围推广目录,如众泰云100S,银隆,陕西通家等。公司动力锂电业务受益经济型乘用车众泰云100S放量。公司商用车客户拓展较为顺利,为九龙,银隆,东风物流车等供应动力锂电。随着下半年新能源商用车加速放量,公司动力锂电业绩高增长可期。

软包动力锂电先锋,有望在软包动力锂电渗透过程中率先受益。软包电池还存在铝塑膜寿命及PACK问题待突破,但凭借更高的能量密度及较好的安全性,仍不失为动力电池发展的一个方向。随着技术问题逐步突破,软包动力电池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渗透替代部分圆柱电池。

一次电池国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锌空电池获技术突破。基于性价比,公司一次电池业务在国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主要面向国外机构大客户。公司自主品牌耐时科技主打锂铁电池,已进入迷你四驱车电池,户外市场等市场领域。锌空电池主要用于助听器,日本耐克赛几乎处于垄断地位,目前公司锌空电池已获得技术上改进和突破。一二次电池,动力电池与数码储能电池齐增长,2017年公司营收有望翻番。

布局“电芯-PACK-充电一运营-储能”等各个环节,打造系统化动力服务解决方案。除了重点发展锂电池环节,公司还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运营共享电动车WARMCAR,带动公司动力锂电销售。储能方面已在番禺区研发了光储充—体化系统。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业务协同效应。

回购股份欲进行股权激励,预计股权激励年底前落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5000万元,不超过200万股的股票,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今年年底前股权激励有望落地,充分提高公司的凝聚力与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测2017-2019年公司的EPS为0.98/1.33/1.69,对应PE力28/21/16。考虑到公司软包动力电池逐步放量,业绩翻番增长可期,给予公司2017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34.30元。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出货量不达预期,软包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