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信通讯:纵向深耕载波业务,横向布局消防业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升级和智能电网建设,推动载波通信行业持续增长:2010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家电网智能化规划总报告(修订稿)》,计划总投资3841亿元用于智能化电网建设,并划分三个发展阶段,其中2009-2011年为试点阶段,2011-2015年为全面建设阶段,2016-2020年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经历过2011-2015年的全面建设阶段, 2016-2020年我国在用电环节仍将会有500亿元左右的后续投资。同时由于电表的平均更换周期为6年,自2011年国家电网建设坚强智能电网至今,第一批智能电表已经进入更新换代时期,电表的更新换代将为载波通信市场贡献一部分需求。因此,2020年之前载波通信市场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载波通信业务市场份额优势凸显,宽带载波和中压载波稳步推进,实现裸片自主供应:公司拥有电力载波通信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载波通信行业主流厂商。2013年以来,公司与70多家直接参与国网公司招标的电能表生产厂商保持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旗下的载波类产品在国网公司电能表以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中,份额超过40%,位列全国第一。

除传统产品外,公司宽带载波产品取得突破性进展,于2016年5月批量试产,2016年7月大批量供货;同时中压载波也完成了以变电站为单位的信道技术研发,正全面推广在采集、配网、调度领域应用,即将实现批量销售。2016年9月,公司开始全面使用旗下子公司胤祺集成生产的裸片,实现了裸片的自主研发、设计和供应,在芯片内存扩增的同时,通讯响应和处理速度也大幅提升,并且进一步提升公司载波通信产品整体毛利率。

以总线通信技术开拓消防安全业务,差异化的战略布局巩固行业优势地位:公司掌握可供电二线制实时总线通信技术,该技术采用两线制安装(即传输导线既通信又供电),可满足长距离通讯和供电的双重要求。同时公司不断完善相关技术储备,不仅自主研发了TC-BUS 总线通信协议,还设计出了低功耗的TC 系列芯片。在总线通信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公司以独立运行的子公司鼎信消防布局消防安全业务,稳步推进消防安全产品的市场应用。2016年公司消防产品实现营销839万元,签订意向订单6000多万元。目前,公司已有30多种产品获得沈阳消防所的检定认证,具备市场销售资质。预计公司的消防业务收入将实现较快增长,成为除载波通信业务外的另一大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智能电表的周期性更换和宽带载波采集终端的推广应用将驱动载波通信行业的新一轮增长。公司在良好的外部环境下,深耕载波通信业务,推出宽带载波通信和中压载波通信产品;同时大力发展总线通信技术,加速该技术在消防安全领域的推广应用,实现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6.95亿元(+22.27%)、21.23亿元(+25.27%)、26.53亿元(+24.93%),净利润分别为3.80亿元(+22.00%)、4.85亿元(+27.75%)、6.11亿元(+26.16%),对应EPS 分别为0.88元、1.12元、1.41元,对应PE 分别为31倍、25倍、19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2017年平均动态PE33倍的水平,考虑到公司在载波通信行业的领先地位,给予公司2017年动态平均PE35倍的合理估值,6个月目标价30.8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依赖性强,受国网公司招标采购和安装进度影响;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