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2017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静待轨交、智能化新拓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3.81%,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快报:2017年H1实现营收10.77亿,同比增长55.36%(技术服务业务营收3.89亿元,+10%;产业制造业务营收6.88亿元,+103%);实现归母净利1.37亿,同比增长23.81%;经营性净现金流7980万元,同比增长145.92%,主要是技术服务业务和专用汽车业务收款增加。整体而言,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增长主因一是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技术服务业务和产业制造业务收入规模增加;二是本期确认的科研课题经费收入同比增加。

进入高铁核心零部件,开拓利润空间。

2017年7月,运行速度达350km/h 的最新款高铁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开始载客运营。其中核心零部件CW350(D))齿轮箱由凯瑞传动(汽研全资子公司)研发制造,齿轮传动箱类似于汽车变速器,凯瑞传动从2014年2月启动CW350(D))齿轮箱的研发,目前通过了装车考核,并于2017年1月完成中铁检验认证中心CRCC 产品认证。假设按照复兴号潜在市场空间年需求400标准列,以标准了4节驱动车厢,每驱动车厢2个转向架,每转向架2个齿轮箱,齿轮箱单价20万元,则高铁齿轮箱市场空间=400*4*2*2*20=12.8亿元,按照20%市占率(主要供应商是采埃孚、戚墅堰等)、30%销售净利润估测,则中国汽研潜在利润空间 0.768亿元(2016年净利润3.4亿)。

智能驾驶业务逐步推进,发展前景可期。

中国汽研是国内最早做智能网联的公司之一,智能端:2003年公司开始布局ADAS 并已实现ADAS 试验室的创收;网联端:目前汽研拥有全世界最全的通信检测(囊括WIFI,DSRC,LTE-V 等),2016年5月汽研拿到了两个通信方面的项目(5G 规程)。有望通过5G 实现中国智能驾驶领域的“换道超车”。公司加快V2X 测试能力假设,推出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深化与百度、大唐电信等巨头合作。

业绩稳增,各项业务逐步向好。

我们认为,公司检测业务受益于新车型换代加速和检测标准趋严稳健增长,产业制造业务受益于商用车高景气+轨交新突破,近期汽研轨交和智能化进展加速,我们预测17/18/19年EPS 分别为0.46/0.59/0.73元,对应PE 分别为21/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唐电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