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新能源行业: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中汽协公布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5万辆和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和33.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万辆和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9%和4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1%和5.3%;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5万辆和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4%和26.2%;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万辆和3.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4%和19.7%。

评论:

商用车环比大幅增长。

6月商用车产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43.9%和130.0%;6月商用车销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55.9%,环比增长149.1%;

上半年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3万辆和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0%和-37.6%。

虽累计数据仍为下滑,但单月数据增长幅度超预期,随着补贴目录的落实以及产业链价格谈判的完成,商用车生产已经开始步入常态,预计3季度开始商用车销量环比数据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商用车单车带电量高于乘用车,对电池企业形成利好。

商用车包括客车和物流车,其单车带电量远高于乘用车,商用车产销数据的大幅增长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拉动效应明显,推荐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及具备技术和资金优势,快速切入主流供应链的亿纬锂能。同时推荐新能源汽车电控龙头企业汇川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