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融环境:进军危废处置完善环保综合治理平台,PPP订单有望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江苏优质危废企业,进军危废处置,环境综合服务商布局进一步完善。

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对公司来说并无损失,而停牌期间确立的对江苏永葆科技的收购却将给公司带来新的高景气业务领域和业绩贡献,利好公司未来发展。

公司6月29日公告签署关于收购江苏永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并拟于9月30日前落实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由于双方合作意愿强,谈判顺利,两周不到就落地了《购买资产协议》。永葆整体作价5.8亿元,分两次现金收购,本次先行收购70%的股权,价格3.85亿元,2019年交易剩余30%股权。

永葆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0.78亿元,净利润0.31亿元;2017年1-5月实现营收0.36亿元,净利润0.19亿元。永葆盈利能力优秀且增长迅速。永葆环保承诺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元、2018年不低于5500万元,对应2017年收购市率为13倍。

此次收购的永葆环保参与了国家863科技重大项目“大宗工业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及示范”建设,拥有的全自动废切削液无害化处置技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掌握了处置金属表面处理废液、含铝污泥等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及综合利用的全套工艺流程。全资子公司“顺邦运输”提供点到点的危废转移运输业务,拥有专业化的危废收集体系。

江苏地区危废产量高,处理缺口大,处置费用高。顺利完成永葆的收购将使得公司获取危废处理的能力,拓展环保治理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综合环境服务商战略布局,同时永葆的业绩承诺高,将有力增厚公司业绩。

PPP订单丰富,强大融资能力助力项目落地。

公司6月份以来大型PPP框架协议不断落地,先后与河南叶县政府(地方政府)、河南水利一局(国企)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国企,总投资约200亿元)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出公司强大的政府关系和资源实力。

其中,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是河南最大的水利投资企业,以省属五大水库、五大灌区资产为基础,整合其他水利国有经营性资产作为其注册资本,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水资源产业投资集团。在国家确立海绵城市发展战略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将在全省范围内加大投资,促进全省海绵城市的建设。双方合作将共同发起设立水生态、水环境方面的产业基金,投入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存量和新建的PPP项目,也可合作在河南省市场承揽PPP项目,双方合作项目估算投资金额约200亿元,先期将选择1-2个项目做为试点合作,预计很快就能落地。

公司控股股东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助力PPP项目快速落地。2017年1月,科融环境已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银行在2017-2021五年内给予公司意向性综合融资额度50亿元人民币。2016年10月25日,由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投资规模超10亿元的丰利财富环保产业并购基金项目成功签约落地。2017年3月,公司又公告拟与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投向环保产业并购与PPP领域。

公司控制权变更后深度梳理公司业务与管理层,明确发展方向,大力拓展公司业务,同时完善员工激励。公司于2017年3月完成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向182人授予1268万份股权,授予价格为7.53元,凝聚公司内部力量。4月份公告增持计划,增持上限为为15元/股,接近当前股价的2倍,增持总额上限为10亿元,占公司总市值的15.75%。增持将管理层利益与公司业绩绑定,彰显管理层信心。

公司涅槃重生,激励到位,有望凭借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和社会资源,助力PPP订单的获取以及公司外延扩张。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66/2.40/3.21亿元。公司停牌前股价回调较多,收购利好,高管计划增持,建议积极关注,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