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胜天成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增点评:从代理到自主可控云计算转型见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中报业绩预增。

2017年7月10日晚公司公告预计2017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为1.5亿元,同比增360%。公司投资的新三板公司兰德纵横网络在报告期内完成增发,产生投资收益1.09亿元。不考虑该投资收益2017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3%。

由外到内的升级转型。

公司从产品代理到自主?云产品+云解决方案”全方位云服务的转型。公司基于和IBM多年合作积累的服务企业级客户的经验,在企业级客户原有的IT需求之上,顺势提供云计算服务。相比较阿里云、腾讯云,华胜天成有天然的熟悉客户、熟悉客户IT系统的优势。

软件百强排名38提升17位。

2017年《2017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华胜天成排名第38位。2017年百强排名华胜天成较2016年提升17位。

创始人增持3~6亿元体现管理层的信心。

公司5月25日公告,自公告日起未来12个月内,公司董事长王维航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3~6亿元。按照昨日收盘价8.87元/股,预计增持比例占总股本110448.42万股的3%~6%之间。

PB低于均值和中位数,86%时间内大于现在PB。

截止7月10日,公司PB(TTM)2倍,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PB(TTM)均值4.36倍,中位数3.95倍,华胜天成历史PB(TTM)在86%的时间内都是大于现在PB。从PB历史估值看,公司的股价处于历史底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35亿元、59.37亿元、68.67亿元,分别增长9.1%、10.7%、11.2%。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2.06亿元、3.01亿元,分别增长464.2%、1.9%、46.3%。对应PE分别为48.9倍、48倍、32.8倍。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云计算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对手云服务替代公司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胜天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