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研究报告:技术,订单,业绩逻辑兑现,中报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0.51-0.57亿,同比增长146.49%-176.46%。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超预期,扣非后增速高达188%-225%:根据公司公告,2017H1实现归母净利润0.51-0.57亿元,同比增长146.49%-176.46%;其中非经损益约为0.05亿,与去年同期基本相符(2016H1非经损益为0.048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46-0.52亿,同比增长187.50%-225.00%,业绩增速超出市场预期。

中报业绩对全年指示性意义较强+在手订单饱满,全年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1)2014-2016年,公司中报业绩占比全年分别为32%、46%、33%,具备一定指示性意义;2)同时,根据我们的统计,进入2017年以来,公司已先后中标澄江县中水回用工程项目(0.65亿)、古丈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2.96亿)、花垣县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2.36亿)、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9.18亿)、常宁市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循环利用扩建及管网建设工程项目(3.06亿)等多个项目,目前公司在手未确认订单规模合计42.74亿,其中2017年以来新签29.74亿(PPP项目合计17.61亿),在手订单饱满;3)中报业绩超预期意味着公司技术积淀-项目获取-业绩释放逻辑完美兑现,全年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PPP项目不断落地之外,通过收购RX拓展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1)RX公司在手业务主要包含三部分:环保修复工程和咨询、热解吸处理系统(RTTU)、工业垃圾处理场运营,未来新增核心业务为Breton(布雷顿)填埋场的建设与运营,填埋场设计容量522万吨,预计2017年6月投入运营。根据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局和环境署提供的数据推算,Breton填埋场100公里服务范围内的石油污染土壤量约为30-60万吨/年。随着项目建设完成和投运,未来将为公司带来稳健现金流。2)收购RX公司将使公司快速引入国外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与咨询领域的先进成熟技术和场地实施经验,未来在国际、国内的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占据领先优势。同时,在博世科全球化战略布局下,RX公司的环保咨询业务将拓展至Imperialoil和中石化等石化企业,同时也将为公司积累北美地区的商业资源,全面推进海外市场拓展和技术引进,在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同时完成产业链的整合与延伸。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0.42、0.78、1.12元,对应PE41、22、15倍,小市值(流通市值30亿)+高成长(股权激励要求17年业绩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