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国产电影呈现多元化,ChinaJoy预热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17%、0.02%和-0.19%,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05%。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个子行业表现较大差异,其中在线教育指数、智能穿戴指数涨幅最大。

出版行业,近期民企图书出版企业磨铁完成3亿C轮融资、阅文集团披露赴港招股招股书,均体现出版行业中的大众类出版发展的欣欣向荣,资本化趋势显著。精神消费升级下,阅读方式从线上的电子书、网文到线下的纸质书相互融合共存,优质内容从文字逐步延伸为音频、视频、影视剧等多元变现模式。版印分离政策利于出版公司财务上更加透明与完善,助力其行业进行资本化,率先登陆资本市场的具有先发优势。可关注深耕自有版权图书策化与发行,以及对于内容变现的媒介方式上更具专业度的新经典。同时,可关注教育出版行业中具有较好自由现金流且外延的业务稳步推进的南方传媒、中南传媒。

院线方面,2017年暑假季呈现多样化,小众文艺片《冈仁波齐》截至7月9日已超8600万元,类比《可可西里》等同类影片600万票房,《冈仁波齐》这一成绩凸显了不同地区、不同知识背景的观众差异化的需求催生了此类型影片生存空间。8月档排片表尚未完整出台,2017暑期档的华语片预估将高达60部。从已经确定档期的片目看,喜剧、青春、动作、悬疑、卡通等题材类型丰富,主旋律题材的《建军大业》、《战狼Ⅱ》,大IP改编《悟空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鲛珠传》,喜剧片《绝世高手》、《绣春刀Ⅱ》等。可关注中国电影、上海电影。

影视方面,7月7日,广电总局发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关于下发2017年重要宣传期第二批推荐播出参考剧目的通知》其中提及“宣传活动期间,各省级卫视频道原则上不得安排古装剧、偶像剧等娱乐性较强的电视剧播出,确保与整体氛围相协调”。中国影视剧内容审批一直较为严格,由于今年下半年十九大召开之间提倡主旋律影视内容属于一致预期事件,专业影视公司对于政策已有较高警觉性。精神娱乐消费不断升级下行业景气度仍存。可关注慈文传媒、华策影视等。

游戏方面,Newzoo发布了《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全球750亿美元的游戏市场规模中美国、西欧以及大洋洲占51%,亚洲、东欧、拉丁美洲、中东以及非洲占49%。在不成熟市场,游戏花费增速较快,相比2013年,2017年新兴市场的游戏花费将增至59.6%,而成熟市场只增加13.7%。海外新兴游戏市场仍具拓展空间。游族网络通过女神系列游戏打开海外市场,后推出代理游戏《狂暴之翼》在海外佳绩不断,2017年年底有望在海外推出《权力的游戏》。7月6日影游互动手游《军师联盟》开启公测,电竞小苍宣布加入曹家阵营,7月9日周日晚八点玩家可通过熊猫TV观看《军师联盟》明星军团对决赛,公司研运作品在国内外游戏市场均有成功案例佐证。

关于《王者荣耀》与游戏沉迷等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焦点,游戏行业发展一直饱受诟病,但对于网生一族来说游戏已是社交关系中的重要一环,游戏也将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以及制度重构中的一种基本机制,也将会渗透至教育等领域。在发展进程中的游戏行业的乱象在政策的正向指引下有望逐步修正。可关注中文传媒、游族网络、吉比特、恺英网络、电魂网络等。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3)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4)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