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亮点十足,关注车联网、大数据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中际装备(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23%;沪深300指数下跌0.3%;行业跑赢大盘1.26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强于大盘,总体走势良好,通信板块上涨拉动力呈现一定的变化。白马股涨势有所缓和,而此前跌幅较多的中小盘股呈现明显上涨趋势。一方面,中报期临近,一些2016年业绩不佳的中小盘股在股价长期低迷之后可能迎来中报超预期有利因素,尤其超跌个股在市场信心支持下稳步上升。另一方面,通信行业未来主要增长核心5G和物联网均处于快速推进和逐步落地中,电信运营商陆续公布NB-IoT网络建设规划,MWC上各运营商和设备商公布5G技术发展动态,百度在AI开发者大会首次提出自动驾驶生态和长期AI、车联网、大数据方面布局。在行业发展积极向上刺激下,相关标的受到市场关注并产生明显的向上动力。在5G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AI、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等业务板块的崛起速度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百度产业链概念逐渐形成:2017年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举办,百度宣布将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为多个行业提供一流的开发工具和有效的AI行业解决方案。1、在技术储备方面,百度已开放60项AI核心能力,含此次首次开放的14项新能力。其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拥有目前最容易上手的设备开放平台、真正能听清听懂的对话核心系统以及丰富优质的技能平台,以技术和产业优势领跑国内市场。Apollo开放平台方面,百度除了宣布首期将开放Apollo1.0封闭园区自动驾驶能力,还完整披露了Apollo开放平台的具体开放细节和路径图。2、在合作进展方面,奇瑞、一汽、英伟达、TomTom等多家企业都将作为百度的生态合作伙伴。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已经与国内外百余家家电、芯片和服务提供商建立了生态合作关系,“Apollo”计划也迎来众多厂商的积极响应和参与。3、在技术拓展方面,百度宣布将全资收购KITT.AI,未来更大限度地开放技术能力满足智能语音设备开发者的需求。我们关注到:一方面,国内以百度为代表的AI战略规划已相当完备,核心技术储备也逐渐成熟,Apollo是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次系统级开放,百度此次成功攻占领跑高地。另一方面,大数据、汽车、车联网、通信设备等领域厂商对AI、车联网发展表现出十足的兴趣与信心,厂商间的紧密合作将加速核心技术与平台发展,协同5G的顺利部署,AI、车联网崛起速度有望超预期。围绕在百度周围,一些具备长期合作实力和发展能力的公司将显著受益,成为百度概念股。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