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大基因:基因测序的领航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因测序行业快速发展。

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不断升级,测序成本下降幅度高达数十万倍。低廉的成本、有效的应用转化刺激需求爆发、政策的鼓励和规范使得基因测序行业高速发展。根据BBC RESEARCH 和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 年全球测序市场达136 亿美元(5 年全球复合增速近20%),国内作为行业新兴市场,5 年复合增速有望35%,至2022 年市场为300 亿人民币。

测序行业的霸主。

由于技术壁垒相对较小,国内企业大多在中游服务测序领域布局。目前基因测序行业最为成熟的领域为无创产前诊断(NIPT),华大基因占30-40%市场,先发和规模优势明显。随着价格降低和终端普及,市场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预测华大基因未来3 年均有望保持30%左右的营收增速。

全产业链布局+打造信息储存和处理平台。

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1)积极向上下游拓展,特别是通过收购美国测序仪生产商打造自主研发测序仪,弱化对上游测序仪和试剂的依赖;2)中游测序领域,特别是NIPT 领域因先发优势,有望强者恒强;3)信息储存平台和信息处理平台搭建有望助力数据解读,是未来实现肿瘤个性化诊断和治疗应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公司构建一体化测序平台的重要基石。

瑜亮之争。

NIPT 市场目前形成双寡头局面,华大基因和贝瑞和康共占50-70%市场,由于NIPT 基本技术方法同质化严重,未来成长主要看销售渠道的布局,双龙头公司规模优势和先发优势明显,后进入者或者没有渠道优势的公司难以生存。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分险、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因技术和工艺固有局限导致的产品质量事故风险等。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2019 年摊薄EPS 0.97/1.24/1.42 元,参考2017 年可比公司估值51X,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在50 元左右,推荐“增持”,保持长期密切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