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源股份:液晶显示板卡龙头,积极拓展交互智能平板下游应用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根据是否智能电视,其所用的液晶显示板卡也有智能和非智能之分,公司在非智能液晶显示板卡已经做到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是27.5%,全球只有三家公司(三星、LG、索尼)非公司客户,韩系两家公司均采用自制板卡,从专业分工和成本控制的角度,未来公司产品有较大可能进入到这些客户,其中LG已经开始向外少量采购这一产品,公司非智能液晶显示板卡市场占有率未来会进一步提升。

2、公司2016年智能液晶显示板卡销量占总销量的10%,而根据中怡康的数据,智能电视零售量的渗透率早在2015年就已经达到72.3%,我们认为两个数字之间相差甚远的主要原因在于:前期智能电视主要是由互联网品牌推广,传统的电视品牌厂商反应稍显迟缓,而视源股份的客户只要是后者,同时视源股份的财务政策偏谨慎。目前传统电视厂商也在积极推出智能电视,公司不存在被非智能电视客户绑定的情况,而且公司专注于产品设计与销售,凭借其之前和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未来智能液晶显示板卡销量有望快速提升。根据公司竞争对手的数据,智能电视和非智能电视主板在2015年的均价分别是219.5元/73.5元,智能液晶显示板卡份额的提升有助于增加公司销售额。

3、交互智能平板领域,公司针对教育和会议分别推出了自有品牌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在教育市场反映良好,市场占有率也领先于其他对手,公司产品也荣获了中国教育装备网2016年度推荐产品;公司今年针对会议市场推出的MAXHUB与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参考其他品牌商品2016年在国外销量超过10万台,我们认为公司同类产品有望成为营收的重要来源。

4、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2.54元、3.18元、3.7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5、风险提示:MAXHUB销售不及预期;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上游原材料涨价,压低公司毛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