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地产:轻资产化转型,业务深化打造高端物管品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剥离房地产开发业务,轻资产化转型。

2016年中航地产出售部分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与负债;年末共有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和2个储备项目,合计权益货值212亿元左右。公司承诺后续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聚焦物业资产管理业务,围绕机构类物业资产的管理,重点发展物业及设备设施管理、资产经营、客户一体化服务外包三项核心业务,坚持轻资产化转型。2016年房地产业务营收占比达60%,预计业务转型期将持续一段时间。

深化业务升级,打造机构物业资管顶尖品牌。

中航物业2016年新签年度合同额超5亿;截至2017年5月,管理项目总数416个,总面积4860万平方米;业务范围覆盖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重庆、武汉等二十多个城市。中航物业在国内机构类物业管理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涵盖政府、学校、金融、公共事业和写字楼等机构物业类型;并从物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客户一体化服务外包两个维度不断深化业务升级;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九方”品牌输出,商业地产运营轻资产化扩张。

公司目前经营6家九方购物中心,总营业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2016年与巨亿广场签订协议,由赣州九方管理人员进驻管理,以管理输出的模式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品牌影响力。

12个月目标价10.98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预测2017/2018/2019营收分别为73/84/9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7/4.69/5.63亿元,EPS分别为0.58/0.70/0.84元。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对房地产开发业务、物业管理、建筑业、其他业务分别给予2017年16、26、20、20倍PE的估值,得到公司股权价值73亿元,折合目标价10.9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导致结算推迟;房地产调控时间过长导致销售不及预期;物业管理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