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MWC新看点值得关注,推荐5G及物联网相关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中际装备(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41%;沪深300指数上涨1.21%;行业跑赢大盘0.20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表现略强于大盘,总体走势较好,行业热点依然集中于绩优白马股与热点成长股。受到MWC会议周的刺激,目前5G和物联网成行业焦点,大数据、云平台及人工智能亦倍受关注。在2017MWC会议上各大厂商纷纷展示5G及物联网最新成果,发布5G核心网络技术及云平台系列方案、成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平台。国内运营商争占5G研发高地,部分传统厂商也积极朝5G、物联网方向拓展。伴随着中国第一个5G验证基站(广州)的建成,中国5G部署正式迈入新台阶。一整周的会议连续推升5G、物联网热度,以邦讯技术、广和通、宜通世纪为代表的5G、物联网板块均有较好幅度的上涨。我们认为通信行业内部分化将延续,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未来网络演进板块将引领发展,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召开,5G、物联网引领全场:1.在4G/5G部署方面,中国移动正式发布规划,表示今年底4G基站将达到177万个、4G人口覆盖率超过99%;同时加快推进5G发展,今年将在5个城市开展外场试验,2018年开始规模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2.在5G最新技术方面,华为展示了5G测试研发成果并发布XLabs5G应用场景库,重点展示5G与无人驾驶、AI、虚拟现实等方面结合的成果;中兴通讯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展示5G核心技术和5G网络演进的全系列解决方案;爱立信将其在5G和IoT方面的先进技术作为展示重点;诺基亚展示其AirScale系统和MEC等助力5G性能的系列产品。3.在物联网平台建设方面,中国移动正式发布物联网发展计划,成立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首发了中国移动及产业合作伙伴的物联网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国联通继2015年发布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之后,发布物联网新一代连接管理平台;中国电信正式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并与多家国际运营商以及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速在全球范围内物联网重点领域的行业应用落地和项目推广。本届上海MWC,我们关注到:1、展出规模持续扩大,代表中国在全球通信行业地位持续提升,不论从市场、网络建设、用户和应用各方面来看,我国都已成为举足轻重的重要国家;2、各主要厂商展区和各论坛都普遍性采取限制普通观众进入的方式,代表过去一直在概念阶段的5G、物联网,正逐步进入冲刺落地阶段,实质性的高价值内容越来越多。我们建议对5G、物联网板块持续性关注,留意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