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扬农化工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皓,张燕生 2017-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警惕磷化工下游产能快速扩张。

6月19日在湖北宜昌举行的第一届国际磷资源开发学术研讨会上,宜昌市政府表示,宜昌将倾力支持磷化工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磷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

宜昌是我国重要的磷矿资源极低,储量占全国的15%左右。宜昌拟从原有的磷矿开采、磷肥生产向下游进行延伸,积极承接和引进磷精细化工项目落户宜昌,并围绕磷化工产业引进了一批下游配套型、服务型、延链型项目。宜昌市正构建磷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为此将进一步整合磷矿资源,推进绿色、生态、和谐矿区建设,科学确定磷矿开采量,提高磷矿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延伸精细磷化工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努力使产品结构向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我国单位耕地上的化肥施用量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超出土地承载能力,农业部提出至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计划,国内化肥需求接近天花板。国际低成本磷肥产能又不断投产,使得国内磷肥出口变得艰难。国内外需求的挑战,凸显了我国磷肥产能的严重过剩,导致磷肥价格低迷,磷肥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因此,传统拥有磷资源生产磷肥的企业,纷纷谋求转型,向磷化工下游、精细磷化工领域进行延伸。然而,磷化工行业以及资本市场都应保持理性和谨慎,毕竟精细磷化工的各个细分市场规模有限,在国内磷资源巨头纷纷转型的形势下,避免磷化工下游的新一轮投资过剩。

风险提示:磷酸盐等产能快速扩张;磷酸盐下游需求不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