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股权亊件圆满解决,“轨道+物业”开启新时代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7-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强联手深铁“基石股东”,股权纷争圆满解决。通过受让华润和恒大所持公司股份,深铁持股万科29.38%,成第一大股东。其余股东宝能、万科管理层(金鹏、德赢1号)、安邦、刘元生、万科工会分别持股25.4%、7.12%、6.18%、1.21%和0.61%,剔除H股、证金、汇金后,万科A剩余流通股只占总股本的12.04%。新董事会完成换届,郁亮顺利接任董事长并兼任总裁,管理层平稳过度进入“郁亮”时代。

深铁全面支持万科发展模式。包括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结构、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支持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等。深铁入驻表示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将有利于公司经营及团队稳定。

“轨道+物业”新模式扬帆起航,有望成为标杆。未来10-15年是轨交发展的黄金时期,公司已和深铁互动并抢占先机,深铁运营285公里11条线,仍有1142公里,42条线需要发展,换乘枢纽多,可大幅推进“轨道+物业”发展。

当前很多二三线大城市缺乏大规模开展轨交业务的资金和人才,已表示欢迎公司协助全面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将加速公司储备和发展。在后房地产时代,开发商的发展空间转向城市群的发展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产业流的房地产需求红利。在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行业进入资源为王,赢家通吃时代,公司联合深铁,将获取深铁开发站点及铁路沿线充沛的土地资源(预估核心枢纽区域约427万方、沿线555万方),与公司开发业务天然协同并随深铁外拓进一步释放。

龙头强者恒强,销售再超预期。17年1-6月销售额在16年增长50%以上的基础再度增长45%,经过5年市场份额2%-3%的盘整,16年开始市占率由3.1%跳升至17年1-5月的5.2%,充分彰显行业优胜劣汰背景下龙头强者恒强的优势,已实现销售额可充分抵御调控压力。销售额1-6月2727.5亿元再超预期,全年销售额有望超计划(计划4200亿元,+15%)。

纷争消除,“轨道+物业”新模型打开估值空间。万科深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新轨道线拓展大量开发机会,公司有望成为全国轨道交通PPP模式建设标杆,优先抢占新一轮城市圈轨交物业制高点。市占率加速提升,行业龙头赢家通吃优势突出(近期551亿拿下广州荔湾.越秀区约221万方开发土地),充分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红利。RNAV22.38元/股,17-19年EPS2.36、2.79、3.18元,对应PE11/9/8倍。综合内房股龙头恒大15XPE.碧桂园10XPE,美股龙头Dr.Horton13XPE(PSl.03),给予公司15XPE,对应PS0.92(以17年计划4200亿计),对应6-12月目标价35.4元,上调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调控持续致销售低于预期:新进入股东干预经营,新管理层及团队执行力降低等;7月15日宝能所持股份解禁可售出售致股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