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掘金电商系列1:阿里从增量扩张到存量挖潜下的电商投资机会分析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巴巴1Q17 实现收入386 亿元,同比增长60%;大幅超过市场49%的增速预期阿里收入的超预期,与核心电商业务的强劲表现分不开。中国区电商广告收入增长46%,数据化、内容化支撑变现效率持续提高;阿里巴巴的海外零售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312%。阿里同时给出18 财年45%-49%的收入增速预期以及2020 年实现1 万亿美元的GMV 的目标。

进入互联网下半场,人口红利消逝,阿里占据了中国电商超过70%的市场,将更多从电商走向新零售,从获取新用户转为挖掘现有存量用户,从中国市场走向全球市场。

阿里1000 万卖家分化日趋明显,流量红利消逝,中小卖家空间不断被挤占。行业集中化趋势日益明显,龙头优势不断积累,利好大卖家及高效率玩家。淘宝走向内容化、社区化,小而美品牌、线上淘品牌仍有机会,这些品牌需有优质内容、自带流量,增加购买乐趣。天猫成长性良好,品牌线上化是最重要驱动力。

中低端品牌市场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看好南极电商发展前景,公司优势不断夯实,高性价比形象深入人心,将不断挤占淘品牌、无品牌商品的空间,强者恒强。

中高端品牌受消费升级推动,需求日渐增长。一些国内公司,供应链运营能力强、产品优质、电商化、新零售相对走在了前列,如森马服饰、飞科电器等,营收利润取得快速成长。越来越多线下传统品牌有望逐步线上化,线上收入占比提升。

国际品牌涌向中国,龙头代运营服务商积累了IT、人员、仓储、营销优势,更有发展前景。相关代运营服务商包括宝尊电商、丽人丽妆(PreIPO)、百秋电商(歌力思收购)、杭州悠可(青岛金王收购)等。全球化消费将成为阿里收入增长重要驱动因素,看好此背景下跨境出口电商行业相关公司如跨境通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及政策风险,电商流量获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金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