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土壤修复政策将近,水环境治理大单显现-170625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06/19-06/23)沪指收报3,157.87 点,周涨跌幅为1.14%。个股方面,兴源环境、蒙草生态、三维丝等涨幅居前。先河环保、渤海股份、环能科技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

环保部表示《土壤污染防治法》近日将提交全国人大审议。2017年仍是土壤修复行业的政策大年,土壤修复行业空间巨大,预计可达上万亿,但同时也具有污染隐蔽,治理复杂等特点,只有土壤防治法的审议通过才会进一步加强土壤修复行业的顶层设计,加强各地区土壤修复的力度和推进速度,才会加快行业的发展,此次土壤防治法提交给人大初审意味着行业法律法规正在不断完善,行业将会逐步走向快车道,我们建议关注已经布局土壤修复行业的龙头企业如高能环境、永清环保等,其在行业发展中将会优先受益。

公司周要闻。

国祯环保作为联合体成员预中标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标段一与标段二。本次标段一、标段二分别需要投资47.87亿元,51.36亿元,建设期不超过3年,运营期15年。考虑到公司16年建造收入仅6.1亿元,假如未来公司中标两个标段,承担的投资额为14.24%,并承担此部分的建造工程,建设期为3年,仅考虑建设期,则此次中标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带来4.7亿元/年的建造收入,相比16年工程收入将增长77%,总营业收入将增长32%,毛利增长19%。同时由于公司此前中标最大的水环境治理项目为投资额1.98亿元的乌海水环境项目,此次若最终成功中标,公司承接的水环境项目规模将有质的飞跃,公司水环境治理经验将再上一个台阶,此次项目将为公司在万亿级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上的竞争力带来巨大提升,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后续仍可关注两点:1、PPP利剑出鞘,业绩迎来春天。

关注大型央企及国企PPP项目的不断落地而带来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关注一大一小组合,启迪桑德(000826)、国统股份(002205)。2、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促使行业发展变化,我们认为后续的行业催化仍然存在,政策不断驱动,关注三驾马车:龙马环卫(603686)、高能环境(603588)、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盈利能力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