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鸣志电器深度分析报告:步进电机龙头持续高增长,伺服控制有望大放异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鸣志电器是全球步进电机龙头和领先的运动控制领域制造商。公司HB步进电机连续5年全球占比8%以上,销量位列全球第四;PM步进电机和伺服系统国内领先。公司技术基因深厚经营稳健,下游客户多为国际知名企业。2016年营收和净利分别达14.75亿元和1.57亿元,同比增26%和60%;2017年Q1营收和净利同比分别增26%和31%。

公司费用率稳定负债率合理,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净利率从2012年的7.3%提升至2016年的10.6%。

公司在步进电机优势显著,技术市场双双领先。步进电机行业市场规模未来将保持10%左右的增速;3D打印、工控等新兴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工控增长最快预计增速在20%+。公司掌握控制电机的核心技术,定制生产模式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客户黏性。收购LinEngineering,获得0.9o步进电机关键技术,未来将快速拓展医疗设备、高端安防监控、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高端市场。

伺服系统市场空间广阔,伺服技术领先且已初具规模。伺服控制市场2020年将1,000亿,CAGR超15%。公司步进电机已具备类伺服特性,并逐步往集成控制方向发展。目前M2交流伺服已成熟,正在开发下一代M3。收购的AMP掌握先进伺服技术,内部整合后伺服业务正协同发展。2016年伺服业务营收2.06亿元,同比增43%,收入占比达14%。

占据户外LED控制驱动高端市场,募投提升优势。LED照明市场增速将超15%,2020年规模有望达460亿美元。公司智能照明控制与驱动及整体解决方案行业领先,2016年LED控制和驱动营收1.8亿元,同比增77%,收入占比升至13%。全球销售渠道布局初步形成,高端客户开发节节胜利。募投新增产能425万台,全自动生产为主,品质效率全面升级。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0%/42%/3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41%/40%。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都将再上新台阶,并有望成为国内工控自动化进口替代的本地主力军之一。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8.00元,相当于2017年44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1)行业层面存在市场竞争加剧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2)公司层面则存在跨国经营与全球化管理的风险、技术创新的风险以及收购Lin和AMP带来的商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鸣志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