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调研简报:激光行业龙头,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团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激光行业龙头,聚焦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业务方向。华工科技是国内激光设备行业龙头,公司以激光技术及应用为发展基点,凭借自身优秀的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延拓新业务领域,目前已形成覆盖激光先进装备制造、光通信器件、激光全息仿伪、传感器、现代服务业五大业务板块的产业链布局,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业务方向,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团。

技术驱动公司成长,大功率激光设备持续开拓新客户。公司在激光装备制造领域技术优势突出,去年牵头组织的多个项目获批国家科技部“2016年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大功率激光装备领域,公司联合华工科技大学、神龙、通用等多家下游车企共同研发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填补了该项领域的国内空白,公司汽车白车身焊接产线凭借更高的焊接速度和更低的工艺成本获得客户认可,成功切入一汽、广汽等一线车厂,今年一季度实现业绩翻番,未来有望持续开拓新客户。

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在国际大客户供货份额快速提升。公司中小激光设备显著受益于下游3C行业需求大幅增长,持续推进国际一线大客户,设备订单占大客户比重由去年的10%迅速提升至30%左右,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一倍,实现焊接、脆性材料、自动化、切割、打标等产品线全覆盖。二三季度将迎来3C电子订单集中交货期,公司业绩增速预计超越一季度,奠定全年高成长趋势。同时,公司已在海外多地设立研发中心,贴近国际大客户需求,有望在新产品上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传感器业务受益于下游白电市场需求爆发,汽车电子具备广阔成长空间。子公司华工高理是国内最大的NTC、PTC传感器生产商,在家电温度传感器行业市占率超过70%,今年美的、格力、海尔、海信科龙等大客户订单均大幅增长,公司NTC产品供不应求,预计全年家电传感器增速将保持在50%以上。汽车电子领域,公司一季度国际客户销售大幅增长,公司与韩国佑理成立合资公司,是特斯拉PTC加热器的独家供应商。同时,公司汽车传感器种类已多达30余种,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未来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产品,产品也将从单功能产品向系统解决方案转型,目前已成功突破了包括上汽等一线大厂以及法雷奥等国际一线T1供应商,为公司传感器业务打开广阔成长空间。定增项目加码主业,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公司去年3月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5.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7亿元,用于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基于激光机器人系统的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物联网用新型传感器产业化项目和智能终端产业基地项目。此次定增全力加码主业,四个项目均为扩产项目,订单明确,预计投产后公司产能和技术实力将获大幅提升。去年12月公司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预计正式批文也已不远,公司目前股价14.06元,相比定增价仍倒挂1.8元,股价具备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以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为发展方向,建立了从感知层、传输层到应用层的全产业链布局,受益于工业自动化和物联网发展,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已迎来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本次定增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3.40亿、4.45亿、5.74亿元,对应|每股EPS0.38、0.50、0.64元,对应PE为37、28、22倍,公司激光设备与传感器业务具备明确的业绩弹性,目前股价具备安全边际,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