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从“技术领先”到“技术引领”,宽窄融合践行全球化发展战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化和宽窄融合趋势显著,技术升级推动专网通信行业持续增长:数字化、专网宽带化以及宽窄带融合通信是推动专网通信行业增长的核心动力。短期来看,数字产品将逐步取代模拟产品,根据HIS 的预测, 2016年数字产品的占比将由38%提升至44%。长期来看,随着宽带集群通信标准的落地、各国宽带专网建设项目的不断启动以及宽窄融合渐进式方案的提出,宽带专网系统和终端、宽窄融合解决方案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产品覆盖TETRA、DMR 和PDT 全系列,宽窄融合解决方案领先:公司具备从终端到系统和应用的一体化产品体系,同时基于专网通信从模拟向数字技术的转变趋势,公司拥有符合TETRA、DMR 和PDT等标准的全系列数字产品。此外,为满足专网用户的数据和视频通信需求,公司逐步推出了LTE 宽带产品和宽窄融合解决方案。在全球反恐力度持续加大,“一带一路”规划不断践行,以及国内轨道交通建设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公司有望通过全系列产品和清晰的产品市场定位推动业绩大幅增长。

持续加强技术、渠道和供应链建设,巩固行业优势地位:根据汉鼎咨询发布的报告,摩托罗拉和海能达分别以52%和13%的市场份额位居专网通信行业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公司从技术、渠道和供应链三个方面构建“护城河”与“突破点”。在技术研发上,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5.96%,正全力实现从“技术领先”向“技术引领”的转变。在全球营销布局上,公司通过对优质标的外延并购和自身子公司的建立,不断提高国内外营销渠道的数量和质量。在供应链方面,公司于2017年3月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收购主营基站天线的加拿大公司诺赛特,力图实现成本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与核心技术的进一步突破。

紧握市场发展契机,募投项目稳步推进:2016年8月,公司通过自有资金投入和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为LTE 智慧专网集群综合解决方案、智慧城市专网运营和军工通信等项目募集资金,共计30.09亿元。

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达产后可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合计21亿元,净利润合计5亿元。2016年11月,公司进一步启动了第二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为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研发项目、专网宽带无线自组网技术研发项目等提供资金支持。

投资建议:技术升级和下游需求增加推动了全球专网通信行业的持续增长。公司继续巩固专网通信行业全球第二、国内第一的市场地位,在不断完善产品体系的同时,通过清晰的产品市场地位不断提高在国内外市场的份额。同时,公司通过大力加强技术、渠道和供应链建设,在LTE 宽带集群技术、全球销售渠道布局以及基站天线供应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51.84亿元(+50.9%)、74.14亿元(+43.0%)、105.10亿元(+41.8%),净利润分别为7.75亿元(+92.8%)、10.11亿元(+30.5%)、14.52亿元(+43.6%),对应EPS 分别0.45元、0.58元、0.83元,对应PE 分别为33倍、25倍、18倍。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六个月目标价至18元,对应2017年动态PE 为40倍。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国内PDT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