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生制药:加速崛起的生物制药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制药领域的龙头企业,业绩提速,进入新一轮高成长期。

三生制药是国内生物制药产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在前20年发展中成功抓住国内基因工程制药产业机遇并脱颖而出确立龙头地位,在近年国内单抗药物爆发时期又抓住并购机遇再次傲立潮头,同时积极展开国际合作迅速拓宽了产品线。三生制药拥有具专业远见、执行力强的管理团队,两次闪亮登陆资本市场引入战略伙伴优化了股权结构,未来有望内生和外延双轮驱动加速成长。

核心产品受益于新版医保,在研产品价值量高。

三生制药目前形成三大核心产品群,均在各细分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同时拥有丰富的二线产品群,覆盖肾脏病、肿瘤、自身免疫、皮肤科和糖尿病等五大潜力疾病领域。2017年有三款产品进入国家新版医保目录,有望下半年后迎来销售放量。自主在研产品线丰富、含金量高,同时由于成熟和专业化的处方药营销渠道,公司亦有能力持续获得跨国公司优秀产品在中国独家授权。

精确把握行业趋势,大力布局单抗药物。

单抗药物是生物制药领域的耀眼明珠。2014年起公司大力布局单抗药物,从国内外多家公司获取单抗药物的研发、生产或营销许可。2016年整合中信国健之后,一举成为单抗领域的领军企业。曲妥珠、利妥昔两款单抗已完成临床试验,有望成为国内首仿重磅药品。

盈利能力强,收益质量高,成长性确定,处于估值上升期。

与国内优秀龙头药企相比,三生制药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85%和25%以上,充分体现出生物制药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双高特点,综合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对标生物制药巨头Amgen 公司的发展阶段,我们认为三生制药处于基因药物短效放量向长效放量过渡期,叠加单抗重磅新品上市预期、不断获取跨国公司优秀产品等诸多未来新增长点,公司的估值处于上升阶段,有望享受估值溢价。

风险提示。

核心产品销量不达预期;产品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商誉减值。

投资建议:中长线投资价值突出,首次覆盖予以“买入”投资评级。

预计2017-2020年净利润约为9.1/11.6/14.1/16.3亿元,增速分别约为28/27/22/16%,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5/20/16/14x。与国内A/H 市场优秀医药同侪相比,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创新能力名列前茅,未来3-5年成长确定性高,中长线投资价值突出,可望享有医药绩优龙头股估值溢价。在港股医药龙头中,市值弹性空间也最大。给予18PE25-28x,未来一年合理估值13.14-14.72港元,首次覆盖,予以“买入”投资评级,建议中长线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