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呼之欲出,新能源汽车6月放量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电力设备板块上涨0.99%,同期创业板上涨1.16%,沪深300下跌1.49%,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6名;从估值层面来看,电力设备整体估值38.3倍,相当于创业板估值77.54%。子板块中,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表现最佳;个股方面科泰电源、当升科技涨幅居前。

行业热点: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走强,6月放量可期。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1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2%和28.4%,展现出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走强的特征。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已步入正轨,经济型电动车放量略超预期;新能源商用车环比大幅提升,趋势向好。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客车政府采购启动,新能源物流车及新能源客车销量6月大概率复苏,新能源汽车放量在即。

本周专题:积分制呼之欲出,强势托底补贴退坡。6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简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此积分制度从2018年开始实施,比预期的早一些。新能源车积分要求2018-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积分比例分别达到8%、10%与12%。积分多少与整车续航里程呈线性关系,另外加入了能耗倍数指标。此积分制度将引导车企向生产新能源汽车倾斜,向高能量密度倾斜。积分政策是从中长期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强制性的‘政策托底’,积分制承接新能源乘用车补贴退坡,推动行业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政策不确定性消除,产销逐步走强的背景下,按照供需格局布局,优选供需格局良好且引领技术潮流的细分环节:1)拥有资源优势或技术壁垒的上游材料企业,订单确定性较强,价格下行压力小,6月份放量可期的环节,推荐锂盐龙头天齐锂业,雅化集团;华友钴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沧州明珠,创新股份,星源材质;诺德股份;2)频中大单,打入主流车企核心供应链的三元锂电龙头:国轩高科,亿纬锂能;3)进入核心供应链的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方正电机。对于传统电力设备板块,持续建议关注一带一路行情,及配网PPP加速落地的可能,推荐特变电工,平高电气,海兴电力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放量不及预期,电改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