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兴装备:板式家具设备龙头,充分受益定制家具潮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板式家具机械领军企业,家具需求旺盛支撑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领域,近年来我国家具企业营业收入指标呈现增长趋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2016年规模以上企业营收CAGR 约为11.39%,2016年营收达8560亿元。板式家具旺盛的需求带动生产企业大量购置和更新设备。公司作为中国板式家具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订单快速增长。据公司公告,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5.03亿元,同比增长8.26%,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32.39%,2017Q1业绩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48.85%,归母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71.04%。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定制家具潮流兴起,自动化生产设备成未来竞争高地。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增长以及中小型住宅对空间利用率的要求,定制家具开始在国内兴起。智研咨询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定制家具的渗透率在20%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70%以上水平,长期来看成长空间巨大。根据索菲亚、好莱客等定制家具企业业绩测算,目前国内定制家具企业营收增速在30%以上,显著高于家具行业整体增速,预计未来5年,国内定制家具CAGR 将达到18%以上,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06亿元。定制家具模式下,数控化设备、柔性化生产线成为平衡家具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生产之间矛盾的关键。定制家具市场规模的扩大必将释放大量设备升级需求。

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加工中心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公司积极把握定制家具潮流带来的全新市场机会,加大设备智能化升级,构筑竞争壁垒。公司自主研发的加工中心柔性生产单元和高端数控设备完全适用于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公司能够为家具厂商提供定制家具整体解决方案,配套其他厂商设备进行设备连线及生产布局的优化,配合拆单系统拆单、排产等,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2016年公司加工中心柔性生产单元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大涨182.46%,加工中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上升到22%。南兴装备具备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16人,占全部员工的11.68%,公司2016年研发投入183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3.66%,公司目前在加工中心、智能封边机等领域均有丰富的产品储备,在定制家具潮流带动下,加工中心等智能化设备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板式家具设备龙头企业,拥有众多中高端核心产品,将充分受益定制家具潮流。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6.44亿元、8.65亿元和11.93亿元,增速分别为28.1%、34.3%、3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6%、38.9%、41.4%,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1.00元。

风险提示:定制家具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