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精耕细作,强者恒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优势地位持续加强

公司在变频器、伺服以及新能源客车电控等产品市场份额国内第一,并借助其技术优势及业界口碑向其他工控产品及新能源乘用车等领域拓展。 上市以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近三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都在20%以上,远超行业及同业上市公司,显示了强大的竞争力。

工控增长将来自于人口替代、进口替代及行业解决方案能力

目前国内品牌工控产品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5%,仍有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而汇川技术的产品性能与国外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已具备进口替代能力。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用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的进程将持续。

依赖其电梯一体化机、注塑机伺服等行业的成功经验并将行业解决方案能力不断往其他行业复制,公司将实现快速的进口替代和份额提升。

新能源乘用车电控定位高端,将带来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

作为新能源客车电控市场份额最高的企业,公司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物流车及乘用车电控及动力总成系统,并与国外先进企业合作,凭借工控行业积累的技术基础及海外企业的先进经验,有理由相信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控将成长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企业。

轨道交通产品竞争力很强

子公司江苏经纬是国内少数几家具备轨道交通行业的准入资质的企业之一。未来几年轨道交通里程数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翻番,公司相应业务将至少稳定。

风险提示

短期订单及业绩波动的风险;新能源汽车业务受政策影响波动的风险。

给予“增持”的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15 /58.38 /72.28 亿元,同比增长20.6%/32.2%/23.8%;净利润11.39 /14.77 /17.89 亿元,同比增长22.2%/29.7%/21.2%;每股收益0.69/0.89/1.08元。合理估价在28.02~29.55之间,相对于前收盘价23.86元尚有17%~24%的上涨空间,给予“增持”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