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航空:5月份整体客座率上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航空2017年1-5月及5月单月经营数据符合预期。5月份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10.5%,总客座率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但国际客座率继续下降2.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东航的国际航线略微出现供大于求。5月份国内市场依然强劲,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11.1%。另外,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前景稳定,我们将2017年汇兑损失预测大幅下调。基于预计2017年净资产回报率为9.9%,我们维持H股目标价4.3港币以及A股目标价7.1元人民币不变,维持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内航运需求依然强劲,客座率高;年初至今国际客座率依然承压。2017年1-5月,总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9.6%,其中国内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8.5%,国际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12.3%。由于国内需求强劲,2017年1-5月总客座率同比上升0.68个百分点至80.6%,但国际客座率同比下降1.05个百分点。

我们下调汇兑损失预测,上调盈利预测以反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最新预测。根据中银国际最新预测,2017年底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为7.0,因此我们大幅下调东方航空2017年汇兑损失预测。据此,2017年净资产回报率由6.2%上调至9.9%。

2017年5月,东方航空引入四架飞机(分别为B777-300ER、A330-300、A320、B737-800),淘汰两架。截至5月底运营中客机数量为579架。

评级风险。

人民币贬值;国际油价上升。

估值。

2017年和2018年净资产回报率预测分别为9.9%和8.2%,我们维持H股目标价4.3港币不变,对应1.06倍2017年预测市净率,接近5年平均值1.05倍。我们维持A股目标价7.1元人民币不变,基于A-H溢价历史均值。维持对H股和A股的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