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龙马行情下的业绩分化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截止2017年6月13日,我们跟踪的25家券商均已公布了2017年5月份的业绩快报。25家上市券商5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环比下降2.84%,净利润44亿元,环比下降4.18%:5月底净资产合计为10748亿元,环比下降0.14%;1-5月实现营业收入合计666亿元,同比下降9.63%,实现净利润合计286亿元,同比下降7.84%。

投资要点:

市场回落调整,但受益于“龙马行情”,环比略有下降25家上市券商5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下降15.34%,环比下降2.84%,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降31.39%,环比下降4.18%:1)各项指标均有所恶化,5月A股日均成交额环比下降20.7%;5月股权融资515亿元,环比下降57.3%,债券融资389亿元,环比下跌73.8%:5月上证综指下跌1.2%,深证综指下跌5.2%,创业板指数下跌4.7%,中证全债下跌1.1%;截至5月30日,两融余额8696亿元,环比下降4.4%。2)证券公司权益自营或受益于结构性行情。从调研了解来看,券商的权益自营大都布局白马蓝筹股,而近期尽管上证综指有所下滑,但白马蓝筹却走出了独立行情。

券商业绩持续分化,大券商经营稳健25家上市券商中,9家公司营业收入环比上涨,11家公司净利润环比增加,大型券商领跑,经营业绩稳健。其中,净利润增速前三的券商分别为:第一创业(366%)、东方证券(214%)和中信证券(88%)o我们认为分化原因主要在于自营结构差异。

行情呈现二八分化从今年板块走势来看,中小券商估值下移明显。今年以来板块整体下跌了6%,但板块内呈现二八分化,前五大券商平均下跌0.5%,其他券商(今年新上市的中原证券、中国银河除外)平均下跌15.1%。

投资建议:1)大券商估值处于P10位置,安全边际高;2)强监管和风险事件频发时代,大券商风控优势凸显。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风险提示:二级市场较大波动,新1日业务转型出现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