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增持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大股东计划增持区间为6.50 元/股至 9.50 元/股,计划增持价格上限远高于公司现有股价,彰显大股东对现股价上涨的信心。

另外,大股东5 亿元可交换债申请已经获得上交所的无异议函,预计近期发行。因大股东增持价上限为9.5 元,我们预计届时可交换债的换股价格将不会太低,或在9.5 元及以上。

近期,公司3 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也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虽具体发行时间尚无法确定,但未来几个月股价如能实现平稳上涨也将有利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

分布式光伏项目规模的扩张是近两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截至16 年报披露日,公司已累计并网光伏电站931MW,并有超1GW 的项目储备。并网项目除内蒙地区135MW 为集中式电站外,其余均为分布式电站,且多位于中东部地区,弃光限电可能性较小,发电收益较为确定。

预计17 年年底可实现累计并网1.5GW,预计今年光伏电站的收益将实现翻番,公司持续增长的并网装机及超大的项目储备是近两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的量产将带来公司长期增长动力。

公司此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之一是600MW 高效太阳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会有部分项目在今年年底之前投产,而随着电池及组件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长期增长动力确定。

智能电表项目或将维持稳定。

近两年,虽国网招标量有所下滑,但南网招标量增长很快。在去年及今年截至到目前为止的南网招标中,公司中标额实现了快速增长。

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前几年与全球电表品牌企业兰吉尔合作,去年又完成对立陶宛电表企业ELGAMA 的控股。目前海外业务拓展成效显著。

南网及海外业务的拓展将弥补国网招标量下滑的影响,预计全年公司电表业务将实现稳中有升,而随着国网更新换代低谷期的过去,预计2-3 年之后,国网招标量将重拾升势。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 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58 /37.39 /41.70 亿元,同比增长-5.0%/26.4%/11.5%; 净利润7.14 /8.33 /9.37 亿元,同比增长50.5%/16.7%/12.4%;每股收益0.41/0.48/0.54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