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龙头个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龙头个股,布局前期超跌的高成长预期个股:上周大盘继续反弹,计算机板块领涨,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4.55%。前期跌幅较深的次新股及估值仍较低的白马股涨幅居前。考虑到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处于调整期,龙头个股仍有较大的估值优势,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的龙头个股。减持新规对协议、大宗减持等规则进行修改,对定增解锁减持进一步限制,短期内减轻抛压,有一定利好,从长期看限制了投机性的投资和减持,引导资金流向优质资产,利好高成长低估值龙头。同时,部分前期超跌的次新股,特别是高成长预期的个股已经达到阶段性低点,推荐进行布局。持续推荐安防视频龙头企业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高成长优质个股超图软件(300036),创意信息(300366)等。虽然行业总体仍处于估值消化期,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消费金融及互联网等创新不断,持续关注可能出现的催化性主题行情。

上周大盘继续上涨,计算机板块领涨:上周大盘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70%,沪深300上涨2.57%,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4.55%,板块估值(TTM)为49倍。涨幅居前的板块有区块链(7.70%),小程序(7.58%),移动互联网入口(6.56%),大数据(6.36%),虚拟现实(6.26%),涨幅较小的有移动互联网(2.39%),智能交通(3.95%),云计算(4.06%),电子商务(4.24%),O2O(4.37%)。前期跌幅较深的次新股及估值仍较低的白马股涨幅居前,前期有一定涨幅的次新股换手率居前。

CES Asia 2017开展,智能出行成果亮眼:上周CES Asia在上海举办,VR、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各热门领域在CES Asia上都有丰富的内容展出,特别是智能出行领域,不仅奔驰、宝马、现代等国际大车厂及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展出成果,大陆汽车等上游供应商也有参展。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重点介绍了百度“阿波罗计划”,即百度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为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奔驰发布了Fit&Healthy智能健康概念车,车上配备Mercedes me互联功能,能通过相关数据分析,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车内环境和身心健康解决方案;宝马展示了iInside Future概念车,提供一个数字化的私人移动生活空间概念,其中HoloActive触控系统和Sound Curtain两项功能亮眼,前者通过反射原理在中控台位置投射虚拟屏幕,驾驶者可以通过“点击”屏幕来控制车辆,后者是一项个性化的音效装置,使不同位置上的乘客可以拥有个性化的声音空间;现代展示了FE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及IONIQ自动驾驶汽车;大陆集团宣布要开发新一代的环境模型来进一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准确性和安全性。持续关注智能出行新成果的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