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见股份:国资入主加速转型,供应链管理业务有望提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近期公告,世博旅游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九天控股进行增资取得九天控股40%的股份,增资额预计40亿元(上下浮动不超过20%)。同时,冷天辉、冷天晴和冷丽芬对所持九天控股的股权进行调整。事宜完成后,世博旅游集团持有九天控股40%的股份,冷天辉、冷天晴分别持有九天控股30.62%、29.38%的股份。世博旅游集团将成为易见股份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2)根据规定,此次增资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世博旅游集团将向除九天控股之外的其他所有持有易见股份流通股的股东发出全面要约。要约价格为13.45元/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

点评:

国资入主,助力公司转型发展。我们认为,此次世博旅游集团入主公司是一次民资与国资的完美融合,有望改善治理结构。一方面国有背景助于公司资金成本的下降(贷款利率、发债利率下降等);另一方面,国资的雄厚背景将成为公司基于科技金融的平台化发展战略的助力器。

以退为进,加速前行。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大股东以退为进,出让实际控制人地位,引入国资,做大上市公司平台的意图明显。考虑到世博旅游集团以及其控股股东华侨城并无相关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的背景,预计大股东仍然将在实际业务层面掌控。同时,除了对于公司平台化发展战略的背书以及资金助力之外,华侨城以及世博旅游集团相关的资源与上市公司业务整合值得期待。

明确金融科技转型方向,驱动供应链管理业务突破发展瓶颈。公司传统供应链管理业务的天花板在于募资能力和风控能力。2016年,公司将目光投向了区块链技术,希望借助基于分布式帐本方式独有的特性,解决各家企业推送数据真实性的问题和隐私问题,在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之间自动建立信用体系,通过真实数据达到提升风控的目的。同时,基于区块链,公司将逐渐转换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链中的角色定位,从资金提供方逐步转型为平台,链接资金方与融资方。我们认为,科技金融的转型将驱动公司突破原有业务的发展瓶颈以及降低经营风险。目前,公司与IBM研发的“易见区块”系统已经正式商用,下半年有望大规模推广,预计引入国资之后,平台化转型战略有望加速进展。

投资建议:此次大股东以退为进,出让实际控制人地位,引入国资,做大上市公司平台的意图明显。我们认为,国资+民营的血统将对公司的业务以及战略推动起到助力器的作用,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4、0.9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供应链业务管理和保理业务规模低于预期或坏账增加;大股东增资扩股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