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研究报告:中标首个工业水处理项目,更多运营项目落地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子公司哈尔滨华春分别与河钢股份邯郸分公司、邯郸钢铁签订工业废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及水运营管理项目合同书,合同金额合计1.53亿元。

投资要点:

华春环保深耕工业水处理领域已久,项目盈利能力有保障:1)华春环保深耕工业水处理领域20余年,技术储备和管理经验充足。公司于2016年11月收购的华春环保,是国内成立较早的专业化水务公司之一,长期致力于市政污水、工业给水、市政给水处理以及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电镀、造纸、印染、食品加工等废水处理和回用等水务领域业务,同时拥有浓水零排放工程、废气治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的整套工艺技术。在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获得专利技术20余项,承担建设或投资建设的自来水厂(公司)、污水厂数十个,承担系统集成建设的各类环境治理工程已超过402个,尤其在中石油回用项目中,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2)首个工业水处理运营项目落地,盈利能力有保障。在公司过往承接的项目和订单中,以EPC 为主、BOT 为辅(BOT主要是市政项目),此次首个工业水处理运营项目落地前,公司已做了深入的考察和充分的准备,凭借技术储备+管理水平,项目盈利能力有保障。我们分析认为,此次项目落地有望释放积极信号,未来承接更多工业领域污水运营项目值得期待。

以监测切入治理,以治理促进主业,新商业模式助力成长:1)以PPP +智慧环保为入口,立足监测切入环境治理项目。治理污染的前提是要能够准确监测现状,公司独有的水气土全系列一体化监测能够在项目中为地方政府提供最关键的全局化信息,先天具备统筹下游治理的优势,利于公司作为牵头方获得整个污染治理项目订单。2)从本质上看,PPP 与智慧环保都是监测行业商业模式的创新,助力监测业务发展。公司以PPP 和智慧环保为平台承接环境治理订单,重资产低毛利部分分包,而核心监测业务由原先的项目一部分扩大到打包覆盖整个项目监测需求,实现由点到面的拓展,单个设备销售订单可扩大十倍,助力监测行业马太效应。

黄山PPP 项目落地,协同+强示范效应:1)黄山PPP 项目政府付费总额12.54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营收的68.38%,远超2015年8月框架协议中预计的5亿元投资总额。

2)协同效应将超预期:公司通过参股SPV 参与该项目的设计、建设、融资、运维等,已表态会将最核心的业务放进项目。考虑到公司是PPP 项目牵头方有一定决策权,我们认为项目实施大概率带动自身监测设备销售和环保工程服务。3)PPP 模式外延可期:

作为公司各框架协议中首个落地的PPP 订单,黄山项目标志着公司完成对PPP 模式的探索,由原先单表销售-系统集成销售-解决方案销售突破新增PPP 模式,通过黄山项目分享PPP 模式红利后,强示范效应下将带来更多订单落地,进一步强化构建“从监测检测到大数据分析再到治理工程”的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推动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

VOCs+智慧环保带动业绩新增量:1)VOCs 排污费政策出台近一年执行顺利,结合环境税政策即将推出,带动VOCs 监测需求提升。公司以政府采购数据模式中标如东3.1亿VOCs 大单,实现国内工业园区VOCs 监测的重大突破,目前已经完成了部分在线监测和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以及完成了部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未来有望作为样板工程全国化复制。2)公司凭借在手大规模的智慧环保、海绵城市框架协议,结合监测设备制造优势和监测运维的数据积累,致力搭建集“检测/监测+大数据+云计算+咨询+治理+运维”业务于一体全套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客户粘性和产品综合竞争力。

定增补流,大股东关联人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1)发布新的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定增完成后有望改善财务结构,轻装上阵加速成长;2)本次定增由实际控制人的父母李凯、姚尧土(李凯系王健的母亲,姚尧土系姚纳新的父亲,王健及姚纳新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分别参与认购1500万 股,认购价格为24.45元/股,锁定期3年,实际控制人父母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7-19年EPS1.33、1.62、2.03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 21、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司发展不如预期;安谱、三峡并表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