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发股份:珠海价值释放在即,资金项目均获集团支持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维持高成长,销售持续靓丽。17Q1营收42.1亿元(+367.2%),归母净利润4.2亿元(16Q1-0.4亿元),毛利率32.1%(不16年基本持平)、三费占比4.1%(较16年-3.2个pc)、净利率10.0%(较16年+2.3个pc)。高毛利率项目建设、销售、竣工结算节奏可持续,业绩稳增可期。17Q1销售额105.3亿元、销售面积35.7万方,销售均价提升劣销售额维持高增长。截止17Q1预收款238.5亿元,足够锁定17年业绩。

项目储备充足,布局核心城市保障业绩。13-15年提前布局,16、17年拿地审慎,成功控制成本。截止16年末公司土地储备建面约805.2万方、在建项目建面567.3万方,满足未来5以上年开发销售。14年至今新增土储建面基本位二珠海大区、上海、武汉、广州等重点区域;15年至今配合行业上行周期,优先开发在重点区域获取的土地,未来销售可持续受益于重点区域高房价带来的高业绩。

多渠道低成本融资确保流动性。自14年以来连续3年保持融资量增加、融资成本下降趋势,公司融资能力显著增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代表的长期债务占比不断提升,公司融资结构不断改善。截止17年Q1末,在手现金174.4亿元,短债缺口17亿元,同比大幅收窄,资产负债率80.7%,剔除预收账款238.5亿元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0.4%,均较15年同期微降,资金流动性无忧。公司充足现金流除了有日益雄厚的销售回款的保障以外,择时加速发债、母公司华发集团关联企业财务支持均发挥较大作用。

大本营珠海持续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湾区城市中珠海经济总量低、结构优,未来发展弹性足、空间大。作为本地龙头,始终受益母公司华发集团横琴十字门商务区一级开发带来的资源优势,港珠澳大桥的年底通车无忧加速珠海区域土地红利释放、自贸片区扩容提上议程公司十字门、妈湾、洪湾片区物业直接受益。

粤港澳大湾区珠海区域最受益标的,持续受益于集团在珠海,尤其是横琴区域的独特资源优势,土储约805万方近半位于大湾区,加之短期港珠澳大桥通车及横琴自贸区扩容提议预期,土地价值重估正当时。17年Q1销售额持续高增长,毛利率维持高位、净利率受益费用控制显著增长。可售、可结转资源充足,预计盈利稳定增长可持续。珠海国改标的,17年3月完成股票激励计划,利益绑定有劣业绩持续增长。最新RNAV25.1元/股。17-19年EPS1.09/1.36/1.70元,PE15/12/9倍,6个月目标价20元/股,“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不及预期,政策调控致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