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中国机器视觉行业迎来快速增长期,昊志机电拟收购显隆电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周(2017.05.31-2017.06.02)下跌1.9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17%,跑输市场2.12个百分点。

股价跌幅较小的子行业为铁路设备(1.2%)、环保设备(-0.2%)、工程机械(-0.4%)等,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有制冷空调设备(-3.7%)、冶金矿采化工设备(-4.8%)、农用机械(-6.5%)等。截至6月2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57,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环保设备、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冶金矿采化工设备、重型机械、金属制品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昊志机电拟收购显隆电机。

(1)高工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2017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38亿元,同比增速超25%。在产业政策、应用需求驱动、3C 电子市场放量等综合影响下,机器视觉迈入发展“黄金期”。

(2)昊志机电签订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8000万元收购东莞市显隆电机80%的股权,显隆电机是国内较为知名的数控机床主轴制造商。

公司动态:

(1)金明精机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万元增资参股上海仁馨,增资后持有上海仁馨12.50%股权;

(2)杰瑞股份高管再次增持公司股份;

(3)京山轻机发布非公开发行草案。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金明精机(300281)参股上海仁馨,推进康复医疗产业化布局(亊项点评)。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逐步回升,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

(1)苹果大年预期强烈,OLED、3D 屏幕玻璃等进入黄金发展期,利好3C 自动化设备板块,关注昊志机电、快克股份等公司;

(2)OPEC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原油价格震荡回升,关注油气产业链相关标的;

(3)电商快递发展迅速,智能物流装备前景看好。建议关注昊志机电、快克股份、杰瑞股份、恒力液压、埃斯顿、诺力股份、先导智能、日发精机等公司。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