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外延切入光模块,董事长增持强化成长信心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营商低频重耕带来天线增量市场。2016年7 月,中国电信正式启动800M LTE 4G 网络建设,预计在2017 年上半年实现全网覆盖。11 月,中国电信公布800M LTE 基站天线集中采购结果,采购天线74 万副,总包20 个亿。公司中标金额2.69 亿元,占13%份额。2017 年2 月7 日,公司中标中国电信800M/2G LTE 基站天线(宽频4+4 端口/标配RCU)集采,中标金额3.36 亿元,为第二中标供应商,占25.8%份额。预计后续中国移动LTE 基站补建及中国联通900M LTE 集采将推动业绩增长。

收购光为光科技,双赢合作开拓光通信市场。公司拟以现金9500 万收购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1.0753%股权,增资3500 万元后将持有光为公司58.8235%的股权。光为光科技主要产品为光模块,主要应用于城域网、局域网、存储网络、光纤通道等。热销产品是10G 和40G 产品,其中10G 占比50%以上,40G 占比18%,2017 年预计销售目标1.8 个亿。光为承诺2017-2019 年扣非后净利润为1600 万,2100万,2600 万。双赢合作开拓新业务,增厚公司利润。

董事长计划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董事长吴中林先生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将自2017 年5 月17 日起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以不低于3000 万元不超过1 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公司于2016 年10 月28 日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共65 人,数量为79 万股,授予价格为29.53 元/股,考核目标为2017-2018 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2.16 亿元,2.6 亿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基站天线龙头,产品线完整,研发实力强,客户资源稳定。公司外延切入光模块领域,拓展新业务,有助于增厚业绩。在5G 加速推进建设期,公司有望取得领先优势,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预计2017 年-2018 年实现利润2.48 亿,2.90 亿,EPS 分别为1.10 元,1.28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29 倍和25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基站天线行业竞争激烈;外延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