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AlphaGo对战柯洁获全胜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龙头个股:上周大盘继续反弹,计算机板块调整,申万计算机指数跌幅达到2.67%。前期有一定涨幅的信息安全板块个股及估值仍较贵的次新股跌幅居前。考虑到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处于调整期,龙头个股仍有较大的估值优势,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的龙头个股。上周推出减持新规,对协议、大宗减持等规则进行修改,对定增解锁减持进一步限制,短期内减轻抛压,有一定利好,从长期看限制了投机性的投资和减持,引导资金流向优质资产,利好高成长低估值龙头。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龙头个股已经达到阶段性高点,减持新规发布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抛压。同时,部分前期超跌的次新股,特别是高成长预期的个股已经达到阶段性低点,推荐进行布局。持续推荐安防视频龙头企业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高成长优质个股超图软件(300036)、创意信息(300366)等。虽然行业总体仍处于估值消化期,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消费金融及互联网等创新不断,持续关注可能出现的催化性主题行情。

上周计算机板块领跌:上周大盘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63%,沪深300上涨2.25%,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2.67%,板块估值(TTM)为49倍。跌幅较小的板块有移动互联网(-2.12%)、互联网营销(-2.78%)、智慧医疗(-2.85%)、云计算(-2.92%)、第三方支付(-2.99%),领跌的板块有小程序(-6.00%)、区块链(-5.66%)、网络安全(-5.37%)、移动支付(-5.35%)、大数据(-5.06%)。前期有一定涨幅的信息安全板块个股及估值仍较贵的次新股跌幅居前。前期有一定涨幅的次新股换手率居前。

人机大战第二季落幕,AlphaGo全胜:5月27日,AlphaGo对战我国顶级棋手柯洁以三局全胜落幕。从2016年对战李世石到化身Master四处征战再到对战柯洁,AlphaGo与人类棋手对战的胜负已不再是悬念,AlphaGo出神入化的技法甚至打破了人类千年经验所总结的定式,给人类棋手带来一定启示。此次AlphaGo重出江湖在算法和硬件上都有很大的提升,2016年3月,AlphaGo对战李世石时,使用了1202个CPU和176个GPU,而此次对战在谷歌云端的一台机器上运行,仅用了少量TPU,显示了在这一年中谷歌在人工智能芯片的技术研发中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从算法上看,AlphaGo在训练中可能放弃了监督学习和蒙特卡洛数算法,不再依赖人类对弈数据及暴力计算,而是极大的强化了增强学习的作用,让两台机器在对战中学习切磋,总结经验。同样,随着硬件和算法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个方面的应用都有望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