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减持新规出台,通信板块近半数公司或受不同程度影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于5月27日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我们对比了减持新规与旧规的异同,并比照新规对通信板块公司不同种类限售股份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年内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共20家公司、解禁总市值166亿元。从目前通信板块整体情况来看,共20家公司、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后的市值(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约为166亿元。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解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其中,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大的是茂业通信,占比达到28.35%,另外,盛路通信、共进股份、高升控股定增解禁股占比超过12%。

年内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共13家、解禁总市值250亿元。自新规发布后截止至2017年年底共有13家首发解禁,解禁规模合计约250亿元。这13家公司首发解禁占总股本的比例均在较高的水平,以超讯通信为例,公司在7月28日首发解禁占总股本的15.50%,但是在新规出台后减持必须满足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合计不得超过总股本的3%,拉长了首发股份减持的周期。

其他限售股份解禁共3家、解决总市值37亿元。我们统计了追加承诺限售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份等其他限售股份解禁情况。整个通信板块具有以上情况的公司共有3家,解禁总市值达37.18亿元。根据新规定,烽火通信、高升控股暂不受影响。

通信板块个股增发进度情况。目前通信板块个股处于增发尚处于未完成状态的公司共21家,其中已获证监会批文2家、已通过发审委审核的6家、已获股东大会批准的11家、处于董事会预案状态的2家。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估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