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导航: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领先者,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下游相关应用需求放量推动市场需求提升,我国高精度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定位(GNSS)市场空间大:高精度GNSS测绘和精准农业是高精度GNSS的两大主要应用领域。一方面,“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提出将带动公共交通和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从而大幅增加对高精度测量测绘设备的需求;另一方面,土地流转制度的建立和政策方面针对农机自动导航系统的购买补贴将推动高精度GNSS在精准农业领域应用的深度推广。根据《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我国高精度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215.30亿元。未来,我国高精度GNSS行业将保持高速发展,2015-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90%。

构建以数据采集设备为主、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为辅的业务体系,打造我国高精度GNSS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聚焦于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形成了“数据采集设备+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并重的业务模式,提供高精度GNSS接收机、GIS数据采集终端等数据采集设备,并配以位移监控系统、农机自动导航系统和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等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形成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凭借产品的多样性以及全面性,公司与南方测绘和中海达列居我国高精度GNSS行业前三强。

立足高精度GNSS产品的技术优势,拓展“精准农业”“位移安全监测”新业务:自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精度GNSS核心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公司收购天辰礼达,整合精准农业机械导航上下游产业链,加速在精准农业领域的布局。同时抓住“军民结合”的政策契机,逐步开拓军用产品市场。此外,公司积极推进遥感测量、车辆定位等新产品,致力于建立未来三年以及更长期的业务增长点。

直销与经销并重,确立“布局全国,拓展海外”市场战略:公司加大直销渠道建设,销售人员数量占比从2014年的50%上升到2016年的58.30%。同时,公司大力加强子公司建设力度,2016年以来分别在匈牙利、香港以及国内西安、武汉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不断完善直销分支机构布局。在经销商渠道方面,截至目前,公司拥有100余家签约经销商,其中50余家为海外签约经销商。在直销与经销并重的销售模式下,公司产品覆盖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

募投项目致力于北斗高精度终端、北斗位移监测系统及北斗精准农业:2017年公司拟募集3.3亿元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改造和升级,其中包括:北斗高精度终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北斗位移监测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精准农业北斗辅助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旨在强化产品竞争力、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研发能力,进而保证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6.99亿元(+45.06%)、9.70亿元(+38.68%)、12.87亿元(+32.72%),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43.45%)、1.95亿元(+33.32%)、2.50亿元(+28.22%),对应EPS分别为1.23元、1.64元、2.10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34倍、27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2017年平均动态PE60倍的水平,考虑到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位列前三,我们给予华测导航2017年动态平均PE60倍的合理估值,6个月目标价7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高精度GNSS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海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