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心医疗:苹果收购Beddit,可穿戴设备行业景气度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郁琦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苹果收购芬兰公司Beddit,该公司是一家睡眠追踪APP和硬件设备厂商。设备可以监测睡眠时长、打鼾频率、体温、呼吸、心率等睡眠的指数。Beddit整合了HealthKit,可以通过苹果的Health应用和AppleWatch全面跟踪用户身体健康状况。

报告摘要:

AppleWatch应用生态丰富提高用户黏性,可穿戴设备景气度提升。苹果公司收购芬兰睡眠追踪公司Beddit,通过外延方式丰富AppleWatch应用生态。Beddit已经整合HealthKit,用户可通过AppleWatch监测睡眠时长、打鼾频率、体温、呼吸、心率等睡眠的指数,全面跟踪身体健康状态。这将提升用户体验,提高使用黏性。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研究报告,2017Q1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2200万台,同比增长20.88%,可穿戴设备行业仍保持稳定增长。

行业景气度提升+线下渠道建设发力+品牌影响力建设,公司智能手环业务有望加速发展。可穿戴设备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望享受行业成长红利。并且目前公司智能手环业务销售以线上为主,线下渠道相对薄弱。现阶段公司在线下渠道体系建设、业务人员招聘和培训、业务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铺开,线下渠道建设加速推进。线下业务发展空间大,若顺利推进将显著增加业绩增长边际效应。除此之外,公司注重产品品牌和市场影响力打造,已落地“乐心手环冠名陈伟霆演唱会”。

健康管理平台生态部署完成,打开公司成长空间。产品端,硬件产品有智能手环、电子血压计等,软件产品包含乐心云平台、APP客户端等。用户端,乐心手环季度出货量高达百万台规模,用户数量庞大;

医疗机构端,公司已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小榄卫生局、就医160等机构合作。经过系列布局,公司形成“硬件+算法+平台+APP+运营”的跨界经营组合,成功部署健康管理平台生态。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56/0.70/0.91元,对应PE62.01/49.72/38.1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主品牌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心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