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4月经营数据点评:业绩增速处于底部区间,个体成长分化显现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概况

4月,A股28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27.16亿元,净利润合计46.98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8.63%和下降53.62%,同比(可比口径)分别下降16.79%和下降23.23%。1-4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合计576.76亿元,净利润合计237.37亿元,累计同比(可比口径)分别下降12.28%和下降10.19%。累计净利润同比降幅较3月扩大。

观点

证券行业业绩增长面临压力,增速虽然存在继续下降可能,但已处于底部区间。

经纪业务,预计股票市场成交金额较去年降幅将逐渐缩窄。4月,A股日均成交金额5088亿元,环比增长1.59%,环比三连增。1-4月累计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比下降18.15%,降幅与3月持平。4月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13405亿元,同比下降19.89%,降幅较3月缩窄,环比增长1.22%,环比三连增。

投行业务,预计股票发行规模将继续高于去年,债券承销规模将持续低于去年。4月证券公司完成上市公司股权融资1527亿元,环比增长29.62%,增速较3月小幅提升。1-4月累计股权融资规模7331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41%,累计增速放缓。4月债券承销规模3881亿元,与3月持平,同比增长4.34%。1-4月累计10814亿元,累计同比下降38.68%,降幅较3月大幅减少。

信用交易,预计融资融券日均余额将维持小幅高于去年。4月融资融券日均余额9278亿元,环比微涨0.89%,同比增长5.22%,同比三连增。股票质押新增未解押交易参考市值1729亿元,环比下降31.45%,1-4月累计新增未解押交易参考市值7076亿元,同比增长221.96%。预计累计新增未解押交易参考市值同比增速将有所缩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