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公司点评:全力参与国家5G试验二阶段测试,展望长期发展和回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官网发布新闻,公司中兴通讯携5G全系列产品全面参与中国5G国家试验第二阶段测试,进展顺利。

事件点评:随着4G网络建设逐渐进入后期,5G越来越成为关注重点:1、5G标准发布提前,产业链各供应商都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力求率先完成5G产品出货;2、各国争夺未来信息产业制高点,行政命令加速5G产业化,争相推出5G试验网;3、随着大带宽数据需求和万物互联需求不断爆发,5G网络现实需求不断提升,促进行业加速发展。我国目前推进的5G国家试验是全球最大的区域性5G试验测试项目,中兴良好完成去年一阶段工作后,本次二阶段测试推出eMBB(增强移动宽带)共平台的原型产品,产品成熟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已经完成基于FDD制式的MassiveMIMO产品的外场预商用验证,Pre5G网络已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40多张。我们认为,公司不遗余力以创新力为驱动,持续投入5G研发,将获得长期发展的持续动力和丰厚回报。

大规模股权激励提振士气,树立公司长期信心:美国制裁事件后,股权激励推出时机具有强烈稳定军心提升信心的作用:1、股权激励有效期达五年,等待期两年,最快预计第四年能完成全部行权。长期的计划有利于维护公司核心团队稳定性,也使得公司管理队伍更重视公司中长期发展。2、公司股权激励规模高达1.5亿份,激励对象高达2000余人,激励群体大且激励数量多,激励效果更加显著。3、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7.06元,相比于公司停牌前17.25元收盘价,几乎没有折价,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4、行权条件严格,2017年-2019年三个行权期要求ROE不低于10%,以38.25亿元为基数,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20%、30%,体现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的信心。

优势网络产品输出,发力一带一路网络建设:随着全球顶级电信设备商减少为4个,中兴凭借技术、产品成熟度、方案性价比等优势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在一带一路国家群中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近期公司收购土耳其通信服务公司Netas股权,与巴基斯坦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标志着公司将持续向一带一路发力,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管理层面,公司内领导层更替和股权激励实施稳定士气和信心;经营层面,一带一路布局和发力将给公司海外业务带来持续动力;长期来看,公司5G、物联网、大数据等多项技术储备将使公司从传统电信设备商转型综合信息服务商,显著提升公司未来业务规模和毛利率。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03元、1.22元、1.49元,对应PE18/15/13X。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广电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市场发展不及预其风险;终端市场面临激烈竞争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