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翔环境:欧绿保协同效应显现,再签循环产业园项目大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7-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凭借技术优势,公司再签循环产业园项目大单,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此次公司与欧绿保国际资源再生公司、德阳市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德阳市中德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三方计划成立一家注册资本约为12 亿元的合资公司来开发建设和运营本此项目。其中,公司与德阳建投集团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欧绿保国际资源再生持有20%股权。项目的总投资约81 亿元人民币,项目拟规划用地5000 亩,预计2020 年建成。德阳市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就提到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建设,特别是引导鼓励磷化工企业研发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创新管理模式,实现磷化工产业废弃物的产业化、高质化利用,有效改善磷石膏等磷化工产业废弃物堆放造成的土地资源浪费和生态环境影响。我们认为,此次项目合作协议投资额巨大再创历史新高,项目内容和与德阳市政府十三五规划十分契合,且项目建成时间节点明确,后续具体合同有望加快落地,增厚公司利润。

项目内容:智能环卫系统(含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园林垃圾等收运体系);城市有机废弃物协同处理中心(规模暂定:150+150 吨/日,包括城市污泥、餐厨垃圾、食品加工厂有机废弃物、禽畜粪便等);废旧汽车拆解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废旧电器集中处理回收中心;第三代生活垃圾分选处理项目;纸张、塑料再生项目;废旧橡胶、轮胎资源化利用项目;RDF集群化收集处理站点和生物质(秸秆等)发电厂项目;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油气田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项目;城市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废弃矿物油资源化回收处理中心;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中心;敏感材料无害化处置中心等。

欧绿保相关资产交割完成,协同效应显现,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欧绿保国际资源再生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欧绿保国际资源公司涵盖有电子电器设备回收、废旧汽车回收及塑料纸制品回收三大业务,在固态废弃物处理、回收、加工、再利用各环节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品牌优势。欧绿保集团与天翔的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3 月份通过德国SPV 收购欧绿保国际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对应的标的集团公司各60%股权。2017 年3 月,天翔、德国欧绿保及北京格林雷斯与辽宁省营口市人民政府就营口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区项目达成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为43 个亿元,此次循环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既上一次与欧绿保的再次合作。公司借助欧绿保的技术优势,固废综合处置能力已获得地方政府认可,随着项目逐步落地,将给公司业绩带来高弹性。

在手订单丰富,天翔油田环保技术优势明显,奠定龙头地位

公司已形成从设备制造到市政污水工程和污泥处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积极拓展市场,目前PPP 在手订单10 亿元,未来PPP 订单有望加速落地。而油田环保市场潜力巨大,每年含油污泥处理市场空间在100-200 亿/年,随着环保政策的趋严,行业也将迎来爆发期。公司通过深厚技术积累+与高校展开合作,奠定行业领先地位,护城河明显, 后续发展可期。

盈利预测

不考虑后续外延,我们预计2017-2019 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31/4.93/6.41 亿元,eps 0.59/0.88/1.14 元,对应2017-2019 年PE30/20/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