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翔环境:产业园项目再下一城,业绩高增长再加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签署了德阳市中德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81亿元。

循环产业园项目再下一城,投资额巨大再创新高,业绩高增长再加码。公司与“欧绿保”作为合作方与德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德阳市中德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智能环卫系统、城市有机废弃物协同处理中心、废旧汽车拆解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等多个项目,总投资估算为81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同时,三方计划成立注册资本约为12亿元的合资公司以开发运营和建设本项目,其中公司与德阳建投集团分别持股40%,欧绿保持股20%。此次德阳项目是继签订“营口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区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43亿的)之后的又一大循环产业园项目,投资额巨大再创新高,2020年建成的设定目标有望加快后续具体合同落地,并有望对公司随后三年的业绩产生较大积极影响,促进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与欧绿保合作继续加深,平台优势显现。2016 年10 月公司实际控制人运用特殊目的基金通过德国SPV 公司收购欧绿保旗下再生资源及环境服务板块60%股权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再生资源利用等环保项目上开展合作。此次循环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的签订再次加深二者合作关系。公司兼具水、固废、再生资源、油田污泥处理等业务的环保平台优势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后续有望依托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产业园项目的成功经验斩获更多项目。

管理层执行力强劲,技术+市场结合下业绩持续飞跃值得期待。公司上市后坚定推动环保转型,在环保领域逐渐形成了环保设备及工程、油田环保、环境监测、PPP 业务四大业务板块,环境综合治理的业务模式逐步形成。目前,公司剥离非主营的节能工程业务,设立全资子公司各司其职,业务架构不断优化;股权激励提升业绩标准和大股东担保的员工持股计划绑定上下利益;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欧盛腾预计2017 年年中落地;订单持续放量不断印证国外先进技术+国内市场开拓的快速发展之路,业绩持续飞跃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摊薄后的EPS为0.55元、0.89元和1.02元,对应PE为31x、20x和17x,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不确定性风险、汇率风险、项目建设低于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