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五泸依然相对收益明显,持续推荐中炬高新+白云山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组合:核心推荐五粮液、水井坊、白云山、中炬高新。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青岛啤酒。关注:伊利股份、千禾味业;新增关注:贝因美、广弘控股、西王食品。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上涨0.08%,食品饮料行业下跌2.15%。子板块中,白酒跌幅最小,为-0.55%。

周观点(第19周):1)白酒:高端白酒供给侧改革最彻底(300元全国化品牌从2013年之前的50家降低为现在的6家,竞争格局大幅优化);水井坊是未来3年白酒中的成长股,继续看好。板块对于相对收益客户的建议就是持有和买入。2)调味品:我们全市场最全面、最坚定地推荐了中炬高新、千禾味业,百姓消费升级高端餐饮复苏,这两家公司主力产品都在7-10元价格带,受益最明显。对于中炬高新,前海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发展,管理效率从报表看大幅提升,净利率对比海天还有50%提升空间。3)白云山:1Q业绩未体现凉茶5%的提价,业绩逐季环比加速,股价只比混改和定增成本高10%。4)贝因美:奶粉注册制的影响被市场大幅低估。我们通过产业了解到注册制最早6月就可以推出,国家总理层面高度来牵头,第一批注册制没有外资品牌,是历史性拐点。贝因美大股东公告增持。5)广弘控股:58亿市值,混改成本价11元/股,预计土地价值至少140亿且三年挂牌出让;公司现金储备至少70亿,存在教育外延并购预期。

重要行业新闻:剑南春水晶剑价格调整(酒说);乳企行业触底回升,增速修复(荷斯坦);茅台酱香系列酒1-4月销售14.74亿、销量6700吨,分别同比增长276%、191%(酒业家)。

重大行业数据变化:最新数据显示,原奶价格为3.47元/公斤,周环比-0.29%,月环比-1.42%,同比+0.29%;生猪价格有所下降,周环比-2.58%;生猪存栏量略有回升,月环比+1.1%。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对白酒需求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