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将提供支持资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5月8日-5月14日环保板块下跌4.11%,2017年PE26倍;沪深300上涨0.08%,2017年PE11倍。涨幅居前:博天环境、创业环保、东湖高新、津膜科技、派思股份。

<直接、间接融资趋紧,行业资金驱动模式受到束缚的担忧带来短期估值调整>1、资金收紧本质上为的是支持实体经济,环保已经成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看定向受益,证券化、可转债等创新融资方式将频繁出现。2、从宏观角度,利率上行是周期性的,将随经济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因此估值短期下移将带来价值洼地。3、建议关注:1)清洁能源:【煤气化】;2)环保版块:a、稳定竞争格局行业中龙头公司马太效应不断增强:固废【启迪桑德】(关注再融资进展带来的资金优势)大气【清新环境】、环境咨询【中金环境】;b、关注快速成长期行业: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

水务板块资产证券化后,roe提升空间巨大,建议关注【洪城水业】、【首创股份】、【兴蓉环境】、【武汉控股】;除水务板块,建议关注【华光股份】

<“一带一路”论坛进行时,关注基建投资走出去中配套衍生的环保机会>:海外并购先行布局+“一带一路”投资广阔市场,建议关注咨询服务业【苏交科】,设备【华光股份、天翔环境】,运营【兴蓉环境】。

重点公司公告:【雪浪环境】公司与东兴环保签订郑州能源工程烟气净化采购合同,金额1.43亿元;【再升科技】公司限售股上市流通,流通数量为5703万股,占总股本14.77%,流通时间2017年5月15日;【高能环境】公司签署白银历史遗留含铬土壤污染治理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22亿;【三聚环保】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可行权股票1468.6万股,行权价调整为5.791元;【苏交科】公司以现有总股本5.6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40调整为1.39元。

行业要闻:1)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将提供支持资金;2)环保部开展2017年度全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复核工作;3)环保部发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等三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4)环保部发布《2017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明确监测机构职能,推进监测事业发展;5)武汉市发布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6)长沙市发布2017大气(噪声)污染防治实施方案;7)江苏省发布苏州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