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源电力:4月份利用小时数强劲反弹,估值吸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源电力4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20%至4212吉瓦时,得益于风电/火电发电量分别同比增长20%/21%。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1%至193,为过去7年中第二高,这主要由于4月份限电情况得到改善,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至11%(也比2017年第一季度低5.4个百分点)。我们相信强劲的数据将稳步推高股价,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由于政府政策和特高压线路的支持,预计2017年利用小时数将保持强劲反弹趋势,目前股价对应1倍2017年预测市净率和9.5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估值较低。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利用小时数强劲反弹,同比增长11%至193,成为过去7年中第二高数值。4月份,公司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1%至193,年初至今涨幅增至5%。利用小时数的反弹主要出现在北方省份中,包括黑龙江(+71%)、吉林(+14%)、宁夏(+76%)、内蒙古(+7%)、甘肃(+31%)以及新疆(+35%),辽宁(-3%)除外。我们认为强劲的数据主要得益于风速提高以及限电情况改善,以及来自特高压线路的贡献(宁夏至浙江)。

4月份限电率同比减少6.6个百分点至11%。4月份限电率降至11%,相较2017年第一季度下降5.4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样的改善将使公司上调利用小时数增长指引,目前指引值仍为3%。

评级风险

补贴收入的可持续性。

直购电规模给电价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估值

我们重申买入评级,利用小时数的回升将为公司股价提供坚实的支撑。目前股价对应1倍2017年预测市净率和9.5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