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2016年报点评:战略转型稳步推进,新兴业务成长可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慧安全战略稳步推进,安全服务业务高速增长

公司于2015年10月发布智慧安全2.0战略,致力于从传统产品模式正式向解决方案及安全运营模式的业务转型,并在2016年从多方面推进战略落实:基础设施方面,公司建设了包括20个机柜,200台服务器,500M出口带宽的数据中心,为智慧安全防护体系提供了云环境;平台建设方面,公司在围绕安全大数据的攻防和安全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完善了威胁态势感知平台的建设。2016年,公司为多个大客户交付建设威胁态势感知平台,充分发挥了公司“云地人机”协同的智慧安全防护体系优势。2016年,公司安全服务业务收入增长32.54%,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考虑到子公司亿赛通于15年3月实现并表,并且其安全服务业务体量上与上市公司有较大差距,我们判断16年安全服务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上市公司智慧安全防护体系在高端客户市场中的建设:2016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由2015年的21.59%增长至44.17%。我们认为,公司的智慧安全防护体系技术领先,在高端客户市场具有竞争力,未来将充分受益于由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带来的行业变革。

公、私有云业务双管齐下,云安全业务发展可期

公司是国内云安全运营与服务的首倡者,截至2016年底,公司“绿盟云”上线14个产品与服务,注册企业客户1万余家,与阿里云、华为云等15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在云安全解决方案方面,公司2016年成功研发并完成首例大型运营商级的安全资源池交付案例,为公司后续的云安全业务发展建立了的竞争优势。云计算的发展为信息安全企业带来了业务模式转型与技术革新的可能,公司作为行业内领先、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公司发展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