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2016年年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雷达产业将持续军民融合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7-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雷达业务提供最大增长动力,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业务稳步增长

雷达及相关系统业务方面,公司在军工空管雷达市场取得持续突破,获得某军兵种空管雷达大额订单,扩大了在军航空管雷达市场的份额。在民航领域,完成了民航7套移动二次雷达验收,气象雷达获得了多省的系统项目,扩大了公司民用雷达市场的影响力。报告期内,公司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营业收入为6.69亿元,同比增长24.98%,占公司收入比重达到53%,增长额的80%来源该业务板块,是公司业务增长的最大动力。

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方面,公司成功中标5个信号系统总包项目,拓展新城市市场的同时,也为公司信号系统自主化打下坚实基础。报告期内,轨道交通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37.58%,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项目在本期按进度确认收入。收入比重较去年增加2%,该板块毛利率水平低(8.99%),对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有所影响。

微波器件业务小幅增长,特种电源收入受市场需求影响下降

在微波器件业务方面,本年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3.97%,近三年均为小幅增长。在特种电源业务方面,公司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市场需求下降,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4.19%,较上年同期下降0.93%。主要是因为特种电源板块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4.26%,该板块毛利率水平较高(47.73%),收入的下降对公司整体毛利有较大影响。

公司雷达产业军民两端优势明显,持续受益军工混改与军民融合

公司各产业均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其中雷达产业更是在军民两端均有技术优势,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目前央企混改第一批混改方案已基本批复,第二批试点企业名单已确定。其中,中国重工、中国航天等均在积极推进混改工作,军工领域的混改有望实质性突破。中国电科旗下核心资产主要集中在科研院所中,公司作为中电14所唯一上市平台,将持续受益军民融合、央企混改等国家政策。

风险提示:雷达相关业务增长放缓,院所改制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