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行业景气度持续旺盛,白马价值凸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小长假数据显示行业景气度旺盛。根据驴妈妈今年的五一出行数据统计,其订单量和营收双双超过去年暑期的最高值,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国内三四线城市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期三天78%的游客选择周边游,驴妈妈平台整体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3倍;50%出游订单中带个娃,亲子游、自驾游产品十分受游客欢迎;出境拼假游客占比较高,方向上仍以东南亚为主。结合旅游局及地方旅游局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游客出行意愿更强,尤其是亲子游、周边游、休闲自驾游等趋势明显,侧面体现国人旅游旺盛需求。结合今年以来的市场行情,板块白马价值依然凸显,以中国国旅、首旅酒店和黄山旅游等各子板块龙头白马为代表的的公司市场表现相对较优。我们仍看好板块整体发展趋势,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中青旅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112万股;云南旅游因华侨城对其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尚未收到要约收购结果,自5月5日开始起停牌;莱茵体育为其全资子公司浙江莱茵达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为5000万元担保;国旅联合拟以现金收购新视中线,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线中视51%的股权。

新三板公司方面,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商香巴林卡,于5月4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香巴林卡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8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348万元、1622万元、155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22万元、3728万元和419万元。

重点个股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峨眉山(人事变动为公司带来经营改善和外延发展预期)、中国国旅(机场免税店招标&与日上中国的合作协同)、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和丽江旅游(关注股权结构变化)。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跌2.73%,跌幅6/29,年初至5月5日餐饮旅游板块跌6.07%,跌幅11/29。上周板块2只个股上涨,31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个股包括众信旅游(+0.6%)和九华旅游(+0.03%),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凯撒旅游(-6.9%)、首旅酒(-6.8%)和桂林旅游(-6.1%)。

重点资讯:中国在线旅游住宿市场交易规模达1267亿元;驴妈妈发布《2017五一小长假出游报告》,三四线城市旅游异军突起,50%出游订单中带个娃;增持至近10%,海航集团将成德银股份最大股东;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出境免税店招商项目发布;鸿鹄旅游发布《中国人极

地高端旅游报告》,高端客最关注行程中文服务、邮轮安全;携程参与MakeMyTrip增发3.3亿美元。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