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这周10只新股发行 顶格门槛很低!(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08 08:5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安排了10只新股发行,沪深各5只,其中周一1只,周三3只,周二、周四、周五各2只。这10只新股合计募资约57亿元,规模都比较小。

本周新股发行情况

其中,周四发行的晶瑞股份(300365)、周三发行的顶点软件,网上总发行量分别仅为806万股、842万股,十分袖珍。这两只个股的网上申购上限均为8000股,这也意味着,投资者仅需要两市分别8万元的市值,即可顶格申购这两股。当然,发行量小,自然中签率也低,顶格申购与中签之间,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晶瑞股份同时也是本批新股中发行价格最低的个股,6.92元/股,总募资仅有1.53亿元。

资料显示,年内顶格申购市值在8万元(含)以下的11只新股中,上市后一字板数量整体高于同期其他新股。其中,低于10个一字板的仅有凯普生物(顶格市值7.5w、中签盈利1.7w)、江山欧派(顶格市值7w、盈利3.5w)、星帅尔(顶格市值7.5w、盈利1.73w)、达安股份(顶格市值8w、盈利1.28w)等。其余7只新股中,最高的海量数据一字板数量高达18个,中签盈利达7万元。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以下,无新老股转让的,可以以直接定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这两只个股的总发行量都刚好超过了2000万股,但超得又不多,因此划拨了一部分到网下,导致网上发行量极小。

此外,刚刚经历实名举报风波的今创集团,也出现在本周的发行安排计划单上,按原定计划于本周三发行。

2017年5月3日上午,自称是A股职业投资人的谢家勇,以“股民的名义”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夏二厅召开《实名举报今创集团带病闯关IPO媒体招待会》,其召开媒体招待会的地点,距离证监会不过两三百米。谢家勇提出的三个问题包括:今创集团2014年有1.46亿元的增值税应税额无法说明(未纳税)原因;今创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戈建鸣(大股东俞金坤之子),是数年前铁道部贪腐窝案中的重要嫌疑人与核心参与者;俞金坤、戈建鸣父子的部分股权转让,在招股书中未见合理解释。

随后今创集团发出声明,表示:谢家勇兄弟的举报结论毫无事实依据,相关事实的认定早已有生效法律文书的定论。正告谢家勇及其指使者,请立即停止对今创集团的诋毁、污蔑。今创集团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的侵权责任。

附:两大技巧助你提高中签率

尽管打新收益率在下降,但仍可以碾压大多数投资产品,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中签率呢?

答案是:有的。

第一“分账户”

网上申购的上限为发行量的千分之一。除了极少数的大盘股,绝大部分新股的申购上限在2万股以下。也就是说,市值20万可对大部分新股顶格申购了。

以一个网上发行数为2000万股的个股计算,千分之一是2万股,按照市值一万元可配售1000股计算,顶格申购仅需20万的市值。即使你有50万的市值,也仅能按20万市值申购2万股。其余30万的市值就白白浪费了。那怎么办呢?

答案是开多几个不同名的账户。假如你的50万市值是分布在3个不同人的账户当中,那么,你就可以申购5万股了。中签的概率瞬间提升!

根据之前新股发行情况来看,沪深两个市场中,单个市场市值在10万以内不需要分账户(浪费的情况很少,且多为超小盘股中签率极低)。单个市场超过20万以上的话,可平均分配,或以20万为单位分账户。实在匀不开的话,那就多配沪市,因为沪市大盘股多。

由于沪市一个配号为1000股,打新收益相对较高。IPO新规以来,打新收益在10万元以上的新股,绝大多数为沪市的个股,比如“15万元俱乐部”的三位成员,吉比特、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均来自沪市。深市仅有富瀚微上榜,凭借55.64元的高发行价,上市后收获了14个涨停,打新收益达到120175元。

第二坚持

不用多说,再没有什么技巧比坚持来得实在。各位有市值的童鞋千万别嫌麻烦,只是动动手指的事儿,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帅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